19108

被雨逼的不跑不行
管他摔倒在爬起来
管他湿透身体完全失去了温度
目标是天黑之前到达香炉山脚下的一个营地(正常队伍都是在那里扎营的)。

过风坳--香炉山路上

过风坳--香炉山--福建干坑林场(终点)

14日白天最后一张照片,雨太大了,相机收起来集中力量努力走下去,争取保持体温活着,第一次感到寒冷后慢慢失去了体温,也深深第一次感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很大威胁,大约晚上6点多到达香炉山下的垭口营地,地下全是湿的,天还在拼命的下着雨,没法扎营,可想一天下来,背包里的什么都湿透了,当时地导给了我们一个很大鼓励,说我们要是还能坚持,继续沿着峡谷里走出去,他说我们快的话2个小时能走出去,我知道他是善意的在骗我们,来的时候做了很多功课,怎么可能这么短时间能走出去,别人都说用了半天时间的,他还给了一句最吸引人的目标,说2个小时后峡谷里能遇到一些砍伐竹子的小屋里能烤火取暖,乖乖,这是我们活下去的勇气,没怎么考虑,走,继续冒雨往前,没走多远就就摔了无数次跤,屁股和背包全是泥巴,已经脏的不能看了,队员小乐因为摔跤太多,地导大哥好心接过她的背包让她空手行走,这里要非常感谢地导老吴同志,穿梭在峡谷丛林里,大石头上翻越着,真的很滑,看不请路(根本没有路),要不是这次有地导带路,我们根本没有信心能走出来,哎呀,死里逃生捡回一条命,我是这么想着一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皓月带你们这么活着,对不起身边的跟随队员,抱歉加抱歉,让你们吃了很多苦加上这次恐惧(真的走不动了,真的想停下不在走了),一步每一步都是惊心,杂乱的话语问着还要多久,还要多久才能走出去,才能停下休息,杂乱的思想想着不能停下,停下意味着可能就是冻死,冷的累的手和脚都在抖,还要不断提醒自己注意脚下不能落空,趟过了无数个冰冷的峡谷急流,登山鞋里全是水,估计有十几斤重,就这样一路走了四个小时时,几乎接近崩溃时终于看见了几间小房子,看见曙光,看见了能活下去的希望,也许那一瞬间眼睛也是...湿的。

独竖尖三峰重装连穿

2015年3月14日夜里10点,距离干坑林场还有不到2公里处,记住这个时间,重生的日期,敲开门,一位贵州小伙子看着我们的狼狈样想笑又同情,二话没说赶紧点起一堆火,放下湿透的大背包,本来50多斤背包因为湿透估计有70斤,颤颤抖抖走近火堆,坐下再也起不来了,温暖,非常温暖,给予生命的之火,
     那一夜没离开火堆,烤了一夜衣服和鞋子,大约2点实在累的坐不住了倒地下就睡着了,幸福,只记得当时很幸福

15日早6点被地导老吴喊了起来,真想打他一顿(困死了,没休息好),他说要走二公里出山到达干坑林场坐早上班车(我们客车到不了那里接我们)。
好吧你赢了,脸都没洗,爬起来放60元银子在小桌子上,给昨晚收留我们烤火的打工贵州仔们,打包背着就走,很快就走到林场结束了这次辛苦极限穿越,皓月感谢随行的友友们。

再一次回头看看给予生命的小屋

独竖尖三峰重装连穿

武夷山山脉公开是不许游客行走的,
请看公告

干坑林场小店前做最后的记录
这时像个人样

最后皓月个人对此次独竖尖三峰穿越做的总结和建议

1:此路线没有地导带路是不行的
(山上很多岔道,依靠别人系的红绳还是很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