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川西行龙灯大草原

最美的季节就是春夏之交的花季是川西草原最美的季节,草长莺飞,牛羊成群。每年的7月份是红原花开的季节,在草原形成花海,我们徜徉在鲜花的海洋。。。
七八月份中旬最为美丽,道孚龙灯大草原、玉科大草原、惠远寺、八美土石林、道孚民居、雅拉神山、新都桥、红海子、塔公草原、雅家埂红石滩的经典完美线路组合春暖花开,和煦的阳光、蓝蓝的天空,辽阔的草原、圣洁的雪山,穿越了时空的界限,行过了万水千山,我们来到了这川西高原,感受前往川西最美的格萨尔龙灯大草原美丽,去红原途中,路过道孚的龙灯草原。龙灯大草原,格萨尔文化沉淀深厚,与被誉为“康巴阿勒泰”的玉科大草原,是牧民心中的“香巴拉”。
龙灯大草原坦荡如砥,据说每一年要改变十二次颜色,每一次改变都迷人心窍,美艳无比。夏季,花朵五彩缤纷,繁若群星,开得让人觉得疯狂,牧民就在这个季节里扬鞭赛马,与鲜花一道张扬生命.
说龙灯大草原“大”,是因为它大有来头,当年赫赫有名的格萨尔王曾在那里安营扎寨,因而龙灯大草原被当地人称为“格萨尔通”。在旅行的途中,你将会忘却所有的不快统统忘记。走进川西,那原始的味道,浑然天成的景色,远离世俗的喧闹,一切都回归到了自然,静静的凝听梵音,如天边闲散的流云,似触到清晨阳光下纯澈露珠折射的光华,直触灵魂,整个世界安静下来,从中感受到生命的淡泊。。。

• 休宁老张
川西行龙灯大草原

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总面积约5.3万平方公里。

塔公草原观看的雅拉雪山
雅拉雪山藏语名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的白牦牛山”。主峰海子山位于道孚县八美镇境内,是大雪山山脉的第二高峰,海拔5820米,山顶终年积雪,气势磅礴,是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雅拉雪山雪线以下是稀有的红衫木原始森林,山腰遍布大小海子,其中风光最美的是雅拉友措、垭拉措和镇郎措。湖水平滑如镜,倒映着雪峰,分外妖娆。山脚附近有多达16个天然温泉药池,一条栈道将他们串联在一起。路边的高山草甸、雪山、牧场、森林、海子,构成了雅拉雪山和谐壮丽的画卷。

川西行龙灯大草原

开满的各色野花,那绝对是对我的无限诱惑,无法抵御。蓝色、黄色、粉色、红色、紫色、白的,贴着地面的、迎风舞动的、单枝亭亭玉立的、一丛丛如点点繁星的,单瓣的、簇团的,一并在视野里摇曳。就让我们一起去听花开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