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6

黄山

烟雨北京山

烟雨北京

星期天上午天气多云,感觉要晴似的,10点多钟,接到黄山李子电话,天好象没有雨了,

咱们去北京山转转。我说“好啊”。
连续下了一个星期的雨,人都下烦了,从春节到现在没有户外过,全身都发胀--就是想爬山走古道!于是,四个人吃好中饭12点准时出发。
    北京山位于休宁县五城山斗乡燕源村,海拔500左右,盛产毛
竹、笋及“北京山珍翠”名优茶,是个地质灾害点,距休宁县城五、六十公里。车子从屯溪西上高速到璜茅下高速直奔北京山脚下---燕源北京山上原有20几户村民,现在基本都移民到山下新居去了,由于山上地质灾害,现在只有几户人家居住,其实上北京山有水泥乡村公路直通,我们没有开车上去,车子放在山脚下村里。

参加户外一年来,真的是喜欢上了那走古道的感觉,上山的路大概有七里,一开始我们没有沿着水泥路往上走,就立即找到原来的上山老路---杂草丛生古道
天这时又开始下起了小雨,这条古道由于多年没人走,道路两旁都是杂草丛生,仿佛我们是来探路的,我们走了大概2公里左右,到了山背上,布满着杂草古道使我们无法前行,也无路可走,只能返回,途中终于找到了上山的水泥路;毛毛细雨在无声地下着,我们冒雨沿着山路继续前行,这时,远处的山峦出现了漂亮的云海,烟雨中的北京山显得更加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