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黄岭子U型山休闲爬山

2015.3.7   星期六  每周末的爬山活动仍是我最喜欢参加的。这周去黄岭子,早8:00集合出发,我记错时间了,驴友们等了我5分钟,还好我赶上了。我们一共18人乘坐客车,行程还不到一个小时。下车后,破冰,出发。路上的雪已融化,又结成冰,春天的路最不好走了。进到山里就不一样了,有的地方露出土地,有的地方雪还很深,而且雪上面一层硬壳,真累人。我们走累了就停下来拍照,有叶子的橡子树拍照很漂亮。我们翻了两个坡,登顶后大家喝点水吃东西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前行,有的地方雪还很深,穿过树林,我们来到一处开阔地,没想到这里的雪居然没过膝盖,而且还没有人走过。看看周围的环境,四周都是树林,雪积在这里没有被风吹走。我们在雪中跋涉,很兴奋,很意外,春天还有这么深的雪,于是拍了很多照片。今天来的人少,大多都是比较安静的性格。若是来几个疯驴和美驴,会更热闹,不知道会疯成什么样呢。我们拍过瘾了,才继续前进,下了一个坡,来到小水库边上,这里还熟悉,来过一次了。在这里简餐休息,春天的雪沾身即化,我是防水登山鞋湿不透。有的驴友的鞋不是防水的,都湿透了,还好有带袜子的,换上干袜子再用塑料袋套上,就不冰脚了。春天爬山,一定穿防水高腰的登山鞋,雪套也是必备的。我们停留了一个小时后,开始下撤,天也不冷。回来的路上看见树上的鸟巢才发现,其实这条路去年挖婆婆丁时来过,我也不认识路,就知道跟着走。走了半小时,大约下午1点,回到车上,返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