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浙江

游 泰 国

关于在泰国自由行
           我是跟团去的,没办理过相关手续,只是把我知道的告诉大家,不一定准确,仅限参考。 关于签证,白本护照在泰国落地签是可以的,不过听说国内的海关边检不让走,我了解的情况是,只需要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和往返机票,在国内任何机场都可以通关。到泰国后要办理落地签手续,出示入境和出境的机票、有效期本人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一份、机场落地签专柜办理落地签证。《找Visa-on-Arrive标志》、填好申请表、照片、往返机票及1000铢现金,值人民币200元。有中文样本。我没办理过只是关注导游办理。应该没什么难点的。关于语言,泰国学汉语现在真的很多,许多小年青都能说点汉语,但英语是通用语,只要你懂点英语就可以畅通无阻,不过有款软件可以下载泰文中文对照用语,常用的下载到手机内,要用打开就行,住宿还非常方便的,挂三星的也很便宜,500泰铢一间的多了去,更多的是200和300泰铢的,城市间的交通也很方便,有大巴一小时一趟,有铁路直达。现在难的是城市到景区的交通,打的是最方便的,但在泰国的的士有二种,一种打表,一种讨价还价的,打表的比较正规,价钱不贵,但二种的士我也分不出来。还有种双条车,就是在皮卡车上放二条长凳,人招手就停,比较方便,是定线路的。最方便的是摩的,又多又方便,听说租辆摩托车更加方便。我不知在哪去租,看到有外国人在开。去泰国还是推荐自由行。

在泰国享受泰式按摩是必不可少的项目,这次到泰国享受到了真正的泰式按摩,时间一个小时。泰式按摩是泰国古代医学文化之一,听说有四千多年历史,源远流长。古代泰国人利用它作为强身健体和治疗身体劳损方法之一。近年来经过泰国政府监管发展和积极推广,泰式按摩已广为人知,成为受大家喜欢的天然治疗。在泰国按摩店面到处都是,在一条不大的街道上我数了就有十多家,但按摩店有多种选择,一般的只是最普通按摩,穿衣不抹油的,另外还有裸体按摩的,这在泰国是再正常不过了,价格不贵,大多在200到500泰铢,值40元到100元人民币,按摩与性无关,到泰国真的值得享受一番。

在超市我看到包装很好的泰国香米,这可是泰国的特产,晶莹剔透看看都想吃,犹豫了许久终于放下,要转车回金华。太重不方便。

《航拍香港岛》

《香港机场》

《芭提雅金沙岛 》

芭提雅金沙岛

香港
港湾567 发表于 2015-3-21 15:07 在朋友的邀请下,2015年元旦,我约上小姨、小姨夫,一行六人,跟团去泰国,说实在我跟团旅游很不适应,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