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再登箭峪岭

年前和冠之队走了一次箭峪岭-黄草坡-开子沟穿越,55里。我记得是1月24日,当时走到沪陕高速的时候,开始飘起了小雨,我想着山里不知是下雨还是下雪了。对于我一个新驴来讲,心里不免有一些压力,因为,我目前只是玩一日的登山,对雨天或者雪天登山完全没有经验。但是看看其他驴友的反应,好像没事一样,心里不免又有了勇气。别人可以,我为什么不行呢?自己给自己打气到了山上,果然下起了小雪,是雪我就不怕了,最起码不会湿身,当时路的确不好走,虽然雪不厚,但是比较滑。很难走,也很费劲,冠队的人像打了鸡血一样,走路很快。我一直跟着前队。其中有一段路很累,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

到了2446,雪花像盐粒一样打在人脸上,有点痛痛的感觉,不过登顶的喜悦冲淡了饥饿和疲劳。山上雾蒙蒙的,有种进入仙境的感觉。我在次留守,接应后面到的人指引下山的道路,在此等了大概四十分钟,山顶的风像dao一样的刮在脸上,不一会就冻得不行了。我就绕着那堆石头不停的转圈圈,以便身上能及时产生热量。

昨天,我们一行15人再次出发,重走这55里。早上7点20分出发,一路疾驰8点50到达青坪村,准备一下,9:00开始出发。因为前两天下过雨,踩在松软的土地上很是舒服,就像踩在酒店的地毯上一样。天空被雨水洗刷得很是干净,蓝蓝的,上面挂着些许白云,山脚下的空气是那么清新,大家说笑着一路疾奔。过了河,梁上慢慢的开始陡了,看着梁下一大早就起来耕作的人们,思绪万千。自己小时候就是这样过来的,那些标准的动作自己是那么熟悉。

再登箭峪岭

因为山里的雪基本上消完了,路比较好走,再加上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说说笑笑,很是开心。一路走起来一点也不觉得累,中途等了一下后面的人后继续开拔,11;40我第一个到达了垭口山神庙。这里的风很大,视野很开阔,一眼望去,山底下的青坪村一眼就看到了。山顶上还有部分积雪没有化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的刺眼。心情大好,不由的作诗一首:高处不胜寒,疾风知劲草,英雄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山穷疑无路,水复尽萧条,壮士欲把江海去,倚杖仰天笑。

等了一会儿,后面的人陆陆续续的到了,暂时登顶的感觉让大家很是兴奋,尤其地上还有部分积雪没有化,大家一阵合影和自拍。等到最后一个人上来之后,大家集体合影。

太晚了,明天继续

[ 此帖被背心0317在2015-03-22 23:33重新编辑 ]
374095224 发表于 2015-3-22 23:55 年前和冠之队走了一次箭峪岭-黄草坡-开子沟穿越,55里。我记得是1月24日,当时走到沪陕高速的时候,开始飘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