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双人峰登山,情系山野

双人峰登山,情系山野 2015年3月22日早晨,山野一行30人(皇家后花园、冬雨、宏伟、百灵、小资、铭阳、溜溜、山人、平淡的内涵、幽兰、永远有多远、风飘飘、米粒、馨怡、馨静、小宝、烈酒冰、欣然、梦瑶、落叶随风、回归真实、花中花、赤脚游侠、超越极限、月亮、?、变色龙阿泰、温暖、梦幻)在管理皇家后花园带队下,开始和龙亚东水库双人峰登山

亚东水库景区位于和龙市头道镇龙门村西南。集水面积304平方公里,设计水位376米,总库容4080万立方米,兴利库容3429万立方米。该库是以灌溉为主,兼防洪、养鱼、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每年平均发电量为290万千瓦/小时,养鱼水面为199公顷。水库周围林木茂盛,风景秀丽,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参加今天活动的新人又不少,每次登山都能看到新面孔,一方面说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的自我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另一方便也证明了延边山野户外群从管理到会员之间的和谐、融洽、互助,以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延边户外登山群不少,老百姓登山不愁找不到一个组织,而是希望这个组织带给自己的快乐、享受和睦、温馨的氛围、感受人性的美。

因为新人的参加,在乘车去目的地的途中,管理皇家后花园一再强调安全问题,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让大家高高兴兴地去,安安全全地回来,并希望男士在登山过程中尽量帮助女士和新人,凝聚团队精神。

此时东北的季节山上都是干燥的树叶枯枝,冬季的积雪已全部融化,踩在厚厚的树叶下,上面是久积的灰尘,下面是薄薄的冰,极是难走,好在今天登山的砬子特别多,形成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今天的风特别大,在4-5级风,上山后瞬间风力会达到6、7级,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管理花园和其他管理在登山的过程当中,又一次强调安全问题,并嘱咐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照顾,从开始登山就有坡度,无形当中增加了登山难度,但参加今天活动的新人都没有掉队,走了一段后,大家都感觉了呼气的急促和体乏,但是对大自然的向往和对健身的需求战胜了一切困难,大家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当大家站在高处向远方眺望时,听到的都是快乐的笑声和对大自然赋予人类美的感叹声。我的闺蜜永远有多远因为恐高,不敢登上砬子,在驴友冬雨的劝说和帮扶下,也勇敢地登上去,当她站在山顶瞭望远方、与驴友合影拍照的时候,心情豁然开朗,并称不枉此行。

下山行程,大家边走边聊,新人们的体力透支,却都感到了快乐和愉悦,我也走在中间与大家互动,这时我的一位闺蜜问我,哎呀,强驴怎么没走到前面呢?我哈哈一笑说,今天身体状况不佳,是病驴,这时管理阿泰插了一句话说:我们大家都是蠢驴,刮着大风的冷天不在家里老实呆着,却都跑出来找累、遭罪,不都傻嘛,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今天总里程4•42公里,总用时四小时,最高海拔762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