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坦然在路上之徒搭318【二】

在新都桥往道孚的分路口处我和彭措大哥终于要分手了惜惜相惺竟有些舍不得豪气的彭措大哥,在路上不时打盹的我经常大吼着惊我好几次,就这样依旧打盹不断吼声不断,哈哈哈。吃过了分手饭各奔东西,彭措大哥极力邀请我去他家做客,没有不散的宴席,后会有期,我在佛祖面前一直在给你祈福!
高尔特山海拔4412米,没有什么植被,砂岩松散,道路坑洼不平尘土飞扬。大约独行了有十几公里以后在下午时分突然被捡了,有辆车在半山腰把我拉上了,一路聊着天便把我拉过了高尔特山头,直奔山下而去,一路很颠很晃,就这么在离雅江不远处和这位师傅握手告别!保重一路顺风!感谢之至,老天总是在不经意间便帮助了我,我佛慈悲!
继续西行。路况很好很舒服,太阳很晒,路在峡谷间穿行,河流很清澈,我没有进入雅江城 直过隧道直接上山,前面就是海拔4659米的剪子弯山,我想多走一点明天也许能轻松一点,在路上能走多远便走多远一直是我在路上的准则。走了不多久便有辆面包车停了下来,捎我一段,求之不得啊!相谈中得知小伙是住在相克宗,有家青旅。顺其自然呗!(相克宗是个在剪子弯山下的唯一村庄,大部分是青旅,平常挖些虫草采点松茸,年收入一般都在几十万以上,一点都看不出开,很富有的。呵呵
老板很好客一个劲的招呼我吃这吃那,又吃到久违的风干牦牛肉了(前年在青海湖的藏民家吃过几块)肉肠,酥油茶我的最爱,酥油茶很好喝,桌子上各类干果饮料水果,我见外面风不是很大阳光很足,便到三楼阳台上去享受高原上过于温暖的阳光去了,好舒服居然又勾起了我伪文艺的情怀,感慨了好一阵,迷迷糊糊地抠着脚趾头迷瞪着双眼望着周围的群山浮想联翩。
正恍惚间老板喊起吃饭了,扎西德勒!寒暄过后哇偶,晚饭好丰盛:风干牦牛肉.肉肠.炒牛肉.凉拌鱼腥草(此菜一路在吃,最后才知道此菜就是鱼腥草),好饱。酥油茶暖暖的捧在手里,奶茶香四溢,有点儿撑!
盘膝靠在墙上火炉在旁边暖暖的烤着,聊着天看着电视竟是有些困了。老板娘已为我铺好了床铺 ,很软很暖和,外面的风虽然很大呼呼作响,但不多久我已沉沉入睡.....
伴着狂风睡到自然醒,老板娘以为我准备好了早饭,就这昨晚的肉肠吃得很饱,该是我出发的时候了,赶早走起。(食宿一起50元非常好)
剪子弯山路况特别棒,太阳早早的便挂在了山顶,风越吹越大,阳光很刺眼,空气有些略微稀薄,有点儿喘不上气了,四下无人车辆好久才过来一辆两辆,翻过山二十多公里处才有人家必须坚持,到午后时分我已几乎趴的姿势顶着风爬到了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山高人为峰,虽然个不高;以为最高峰。
多亏了昨儿的丰盛招待要不然根本爬不上来,在山上被吹得呲牙咧嘴的但依旧挡不住意气风发的我,大喊一声...顿觉得天旋地转要被放倒的感觉涌上头顶,千万不可造次啊!
边走边观者远处的山景峰峦叠嶂犹如一条玉龙腾飞在云海间,要下山了,小二我边走便做出标准的拦车姿势,却换来的是无数鸣笛而过,大概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成功拦住,可以拉我至理塘,太好了我暗自欢喜!到理塘的路上只有一小段路况不太好其他都很不错。不经意间便轻松越过了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沿途的群山雄伟壮奇那是没得说啊,只有亲身感受才能理解,受到震撼。
下午时分理塘到了,和师傅道谢告别以后,我便继续西行(其实应该住一晚的,那有个很好的寺庙,我在路上才知道的,很可惜。在路上的第一座寺庙就这样被错过,也是无缘吧)理塘高原第一城,处在群山间的一个盆地中,城市很一般就是个小镇。我见时辰尚早便一路沿着318线继续走着,风很大很冷有点儿后悔了,可是我已离城很远了只有继续坚持,出来时带的是春季的衣服可这哈是冬季 ,只能快步走着方显得暖和些,走了好久没车没人,咋回事?这才几点?越走越冷越孤独,没车怎么拦车要拦车也要有条件啊,越走离理塘越远往回走越划不来就这么纠结又纠结的一直走到估计五六点了(手很冷懒得看时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天黑了咋办?边走边往后看生怕错过了来车,如此大概有一个多小时老远看见有辆车往这边开来了,老远便挥手致意终于停了下来。50元,好吧。(这是我第一次在路上付费)车上坐着两位僧人,再翻过了海拔4685米的海子山之后便来到了巴塘(鹏城)

欣赏支持!
大力支持天水的朋友!
柳河汀 发表于 2015-3-23 17:44 大力支持天水的朋友!

天水坦然独徒318.二

坦然w 发表于 2015-3-23 17:27 坦然在路上之徒搭318【二】 在新都桥往道孚的分路口处我和彭措大哥终于要分手了惜惜相惺竟有些舍不得豪气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