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合影完毕,
1230整,大家整装出发,右手直接一个小拔高,上去之后,箭峪岭最高处2446马上映入眼帘。远远的可以看到山顶的皑皑白雪,像丝带一样,犹如紫霞公主在城堡上面对至尊宝掩面的白纱。山越来越陡,走得也越来越吃力,脚下没有化去的积雪又湿又滑,大家尽量走在枯黄的草丛上,左手边阴坡上的积雪一片又一片,一簇一簇的枯草顽强的在积雪中露出头来,呼吸着春天的气息。

登箭峪岭(下)

越往上走,风越大,由于这条路我在下雪的时候走过一次,那时候比较难走,我思想有充分的认识,所以今天走的时候也不觉得累。倒是其他人,一边爬坡,一边歇息,感觉他们比骆驼祥子拉面包车还要累。当我们终于到达2446的时候,这才发现,后队离我们还有那么远。登顶2446,对于第一次上来的驴友来说,相当的兴奋。毕竟经过了4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箭峪岭已经被他们征服了,虽然山顶的风很大,也阻止不了大家拍照的热情,大家三三两两的合影,自拍,不亦乐乎。上次登顶箭峪岭,由于天气不好,雾蒙蒙的,看不到什么风景。这次就不一样了,今天是大晴天,天高云舒,似海碧波,一眼望去,四周的山峦全部映入眼底,群峰林立,波澜壮阔,气势磅礴。正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箭峪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全队人马到齐,由于风太大了,大家匆匆合影留念。这时已是饥肠辘辘,商量着右手下箭峪岭,到黄草坡草甸上扎营做饭。今天大家有口福啊,秃子做了好多红烧肉。急匆匆下了箭峪岭,到达草甸上才发现,风正是从底下山谷刮上来的,草甸上根本就不可能扎营,更别说做饭了。还是先走为妙,等到了没有风的地方再做饭,统一意见之后,顺着黄草坡横切,直奔大梁而去。来之前脑子里无数次的过了今天该走的路线,以为万无一失。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横切过了石海,我再也找不到左拐的那个垭口,这时候心里不免发虚,后队的人也嚷嚷着找不到的话赶紧原返。在黄草坡上奔波了几个来回,还是找不到那个左拐的垭口,不免的有些泄气。但是我不能慌,我一慌大家就都慌了。顺着黄草坡的山梁,沿着右手之下,一直走到尽头,这时候我发现了我们要下去的石海。石海旁边就是出开子沟的下山路,不由得一阵惊喜。对讲机呼喊大家过来沿着右手的黄草坡末端直直的插下去,要知道,上次雪大的时候,这样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太陡了,有雪的话一下子就滑下去了,根本就站不住。就这样,没有路,我在前面开路,趟过树枝,掰断枯枝,拳打脚踢终于开出一条路到了石海。冠姐告诉过我,没有路的时候,顺着石海的边缘走,一定有路。这就是经验,谢谢冠姐。就

这样,顺着石海边缘,我们找到了下山的路,一路下去,奇怪的是原来有雪的情况下,路径还比较明显,这次雪消完了,路径反倒不是很明显,其中一段距离根本就看不到路,一部分人顺着第二波石海晃晃悠悠的下来了,要知道,在石海上走路很是危险,因为石头不是很固定,摇摇晃晃,很危险。我们的两个人在石海上面摔倒,掉了一个对讲机和一副拐杖,所以大家以后尽量还是不要走石海。

登箭峪岭(下)

就这样,大家相互鼓励艰难的出了山谷。这时候,已经五点半了,路边找了一个干净的草坪,支锅做饭,有的人饿得已经不行了,也有的人中途补充了一些能量,还好,十五个人没有一个人掉队,全部穿越成功。不一会儿,红烧肉热好了,香喷喷的旗花面也做熟了,大家你一碗我一碗的开始品尝着美食,花生米、牛肉、西风二十年也走了起来,瞬间,欢声笑语又飘荡在山谷间。

374095224 发表于 2015-3-24 08:43 合影完毕,12:30整,大家整装出发,右手直接一个小拔高,上去之后,箭峪岭最高处2446马上映入眼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