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丽水驴友驿站神仙居(官坑)环线穿越作业帖

仙居,神仙居住之地也。我游览过仙居的许多地方,领略过她优美的湖光山色,感受过她纯朴的风土人情,但每次来去匆匆,终觉内心与眼前的美景若即若离,未能融入。于是,就渴望和仙居的山水作深入的接触,感受一下她独特的心跳,听一听她内心的独白,达到一种心与心的交流沟通。

机会终于来了314日早上5点半,我们丽水驴友驿站驴友队伍,丽水出发,向仙居天柱岩奔去。我们一行17人,从丽水西上高速,个多小时后,在仙居白塔下高速,沿十三都坑进入淡竹乡。行不多时,在老驴的提醒下,远远的,我就看到了巍然耸立的天柱岩,它如一柄利剑,一柱擎天,直刺云霄。我们从淡竹后山开爬。。。

丽水驴友驿站神仙居(官坑)环线穿越作业帖

淡竹官坑--天柱岩--毕锡岩--岩岗--鲫鱼背--光玉岩--神仙居

一般游客都是从景区看对面的山景,而我走的线路是从对面山上看景区,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一路上可以远看近观天柱岩、登顶犀牛角、穿越毕锡岩、欣赏美人靠壁,还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大神仙居官坑景区的栈道、索桥等美景。这条线路有一定的强度和难度,几处危险地方需要采取保护措施,对驴队来说,不仅是为了安全,也可以提高通行速度。对个人来说,要胆大心细,谨慎小心,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