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原创]单车带我去西藏(新上相片了)

厉害啊!意义非同凡响。

2009.7.12.晴转阵雨
星期天
早上5点半起床,收拾洗漱,没水附近的餐馆也没早餐吃只好吃干粮并准备出发。看看洛神感冒没更好,还发热了,难受地躺在床上;那天翻折多山淋雨就感冒了,在新都桥休整一天有些好转,不想昨天高尔寺山下来又淋雨了,没全好的感冒就加重了。只能让她原地休息并去看医生了。为了不影响大家前进,羽网主动留下陪她,让我感动;好在每天路上都能遇上十几个骑车的,我也放心,他们就是不与我们一起走也不会孤单。CCXWP感冒还不算重但迟起床,和我一样早已准备好的满山跑急着要早走,因为今天人多,他怕迟到119道班没有床位和被子,我只好让他和与我们住一个店的那四个福鼎汉子一起先走了,我等CCXWP起床吃好后一起走,此时已经快8点了。
出雅江过一小隧道,走一阵平路后开始小爬坡。路上还有几处烂路,以后的坡有点陡了,一小时后追上了在路边休息的小军他们。不时的下着阵雨,我觉得这样的天穿雨衣不是不穿雨衣也不是。坡越来越陡,越来越长,在海拔4718米的剪子弯山盘旋而上。下午5点半多我们终于从海拔2530米的雅江骑到了海拔4260米的119道班,虽然只骑了51公里,但爬高了1000多米,
体力消耗十分大,CCXWP路上口渴的都快崩溃了,好在路过的自驾车司机好心给了我们一人一瓶水,才坚持到了119道班。
无心欣赏风景也许都是一样的高原风光产生了视觉的疲劳,也许今天实在的疲劳,也许是下雨。在道班吃罢晚饭,就早早躺床休息了,只能睡20人的通铺今晚挤了23人。大家有点兴奋,在床上聊天,也许是海拔高睡不着,也许是太久没睡过这样的通铺的陌生和新鲜。这不禁勾起了我中学时住高沙洲校办农场的回忆,全班的男生在校办农场劳动也是住在一个大房间的通铺,上下架的木床连环住,在房间靠墙摆两排,挤挤挨挨,十分的热闹。晚上烧窑值班的同学下班回来带来用烧窑炭火烤熟的地瓜,大家一哄而上一土箕的烤地瓜抢个精光,在那个年代那是何等的美味呀。每学期半个月住农场的日子是我们快乐的天堂,种菜、种果树、养猪、放牛、找猪菜、割鱼草、砍柴、划船、烧窑、烧火土灰、挖地瓜分工不同其乐无穷……我在回忆中迷迷糊糊慢慢睡着了。
2009.7.13
星期一
早起吃好早餐准备出发,检查维修一下车子,没什么问题大家就陆续告别道班出发了。爬一阵山坡到海拔4718米的卡子拉山时我们在此拍照留念。然后大多是下坡的山路,路况也好,89公里的路,5个多小时就骑到了,下午3点多就到了世界高城理塘,找好住处我们就去街上吃饭,吃碗四川重庆饭店的青椒肉丝面,依然要用高压锅煮面。吃好回住处洗澡休息,下午去逛街,参观了长青春科尔寺。洛神也到了但人在理塘的藏医院挂瓶,我和CCXWP到医院看她,原来她是早上和羽网从雅江骑出来后半路上觉得不行了搭车过来的,羽网只好一个人与其他团队的人一起骑去119道班了,下午5点多到时给我发了短信。我们把洛神的单车和装备先带到我们的住处,她执意要挂完瓶再自己过来。她来后给她办一个单间,钱和我们三人收一样的,晚上我们一起去吃饭三菜一汤。
2009.7.14
星期二
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去吃早餐,洛神感冒今天还要挂瓶,让她呆在理塘休息并等羽网,因此不叫她起床了,我们三人七点出发。一路平缓小上坡76公里,都在海拔3900米的路上骑行,真是天际漫步看高原风光,然后8公里大坡爬到海拔4685米的海子山,留影后下坡,不久看到美丽的姐妹海子(两个湖),又停下在观景台留影后,就一直大下坡,今天是下坡最爽的一天,一共下了90公里的坡,有生以来第一次,还过了五个隧道,且没有电灯,还好带了车灯,平安通过,但CCXWP的车灯坏了,第一个隧道短跟住我通过了,第二个隧道长他没跟住我,我出洞后等了好久没见他出来打他电话(联通手机卡)不通,我只好先走了在前面的一个乡追到了等候我们的满山跑。我们继续等CCXWP,六点半多了满山跑看见经过了一辆皮卡上坐了CCXWP,于是我们不再等了,加快骑行速度向巴塘前进,快九点我们骑到了巴塘,不久天黑下来。
先到的CCXWP已经在另一家店住下并吃好了饭。我们找好店住下,然后去附近的背包客驿站吃饭,同住一块的两位(一男一女情侣)北京的背包客也来此吃饭,不客气地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大家喝着啤酒吃着牦牛肉聊着天,原来他们是贵州人,在北京演戏,算是北漂一族,帅哥姓刘给了我电话。这客栈很热闹,有些吃好的游客在客栈中间的操场上唱歌跳舞,难怪巴塘又叫弦子之乡。
吃好回住处洗澡,并和其他几个联系,洛神他们没有回音,CCXWP回话明天骑行到温泉会合。于是我和满山跑商定明天骑到温泉和CCXWP一起泡温泉休整。今天骑了187公里,是川藏线骑行以来骑得最多的一天。

2009.7.15 星期三
早起洗漱后,整理维护车子,刘帅哥他们情侣也起来准备去坐车了。我去吃早餐,满山跑还要睡,经过W宾馆在一楼操场的墙边见停了一排的单车,CCXWP就住这个店,但没见他的车,想必出发了。我回到住处,满山跑起来了,在修补轮胎,整理车子,一切收拾好出发,这时已经九点多了,好在今天路程不远。出城一路下坡,然后上坡,沿金沙江骑行,骑32公里到竹巴笼,过此乡不远就是新的金沙江大桥,桥头有沙包工事还有武警站岗,骑到桥中间发现有路牌“西藏界”,于是我们停下来拍照留念。过了桥,这一头又有一个岗哨,有武警公安登记过往行人和车辆的身份证。这里过去西藏地界,都是土路,车辆一过扬起漫天的尘土,幸好没下雨,不然就是“水泥”路了,一路上都是工地,骑了15公里上上下下的土路,终于见到了温泉山庄。我们在胜天温泉山庄住下,正好收到CCXWP的短信,他也在这里,于是我找到了正在餐厅吃饭的他,一起吃午餐。发短信给跑在我前面的满山跑叫他到“胜天山庄”来,不想他找到上面没人家处才跑下来找到我们。
我们住了一个三人间,我先休息,他们忙着整理车子和泡温泉,后来CCXWP的妻子电话把我叫醒,原来CCXWP的手机打不通,她担心才打到我处,我告知了她我们的情况良好后她才放心了。满山跑泡了温泉一直说舒服,于是我也赶紧去泡温泉了。泡好然后洗了衣服又去休息。天黑了起来吃晚饭,饭后我们听这里开美容美发的一个川妹子摆龙门阵,因为CCXWP是重庆的,她来认老乡,和我们亲近起来,其实是想要我们与她们做生意。但我们没有一个人愿意与她们做生意,说来到她们也还漂亮,但我们明天还要骑行,谁能保证与她们做生意能坐怀不乱。
半夜老板把我们叫醒,说是来了一些当地人在这里住,让我们把停在走廊外的单车搬到客房里,怕放在外面不安全。
2009.7.16 星期四
早上710分出发,没吃早餐,温泉山庄这么早没饭吃。取车还费了周折,又找老板又找管客房钥匙的人,最后总算拿到了单车。一出山庄就是上坡且是土路,路面上石子多,沿着海通沟骑到8点多,我们停下休息并吃干粮早餐,幸好包里还有东西吃。吃好继续骑行,一路修路,路边山崖飞石路段多,有的积水烂泥,遇上大车来溅得一身泥水,还把鞋子打湿了,没有积水的地方来往的车辆扬起漫天的尘土,让人灰头土脸。
12点半我骑到海通兵站听到嘹亮的军号声,在兵站的对面的川妹饭店吃了一碗的面条,然后休息到140分再继续上路,店主和几个四川老乡在店里打麻将。骑到上大坡2公里处遇上了CCXWP,不想他经过海通兵站时居然没有看破到我停在川妹饭店边的车子。
今天路上拦车抢东西的孩子还是有的,特别是过村子和上大坡时。狗没昨天多了。到海拔4170米宗巴拉山垭口时5点半了,下坡到底就是芒康县城。县城不大,一条主街,找到满山跑短信上说的越野客栈到他定好的房间住下,县城常停水,洗澡要排队。我只好先洗衣服鞋子了。吃了晚餐,回住处,对面单人间的一位先生(野生植物考察的专家)请我到他房间洗澡,于是不客气的过去洗一个舒服的澡。晚上收到巴塘遇到的北京演戏的刘帅哥的短信问候,并告知我他们到林芝了,我回了短信,祝他们旅途顺利快乐。今天骑了60公里。
2009.7.17雨转晴 星期五
早起,满山跑把我吵醒,他先收拾好行装下楼,我叫CCXWP以及和他住一房间的昨天云南骑过来的小年青也赶忙收拾东西。大家收拾好退了房,然后去街上吃早餐,快8点我们出发。我和CCXWP的驼包等装备交昨天认识的一伙南昌车友,他们中间有一高反严重的老兄不能骑了只好搭车去左贡,于是我们今天轻装上阵。没有驼包的车子骑起来真是轻松多了,这是川藏骑行以来最轻便的一次,因此骑行速度也快了许多,虽然有几座大山但也不觉得太难,象海拔4338米的拉乌山轻松而过,海拔5008米的东达山也并不陡峭,路面也好骑,倒是海拔只有3930米的觉巴山有点陡峭险峻,路面也是土石,山路弯弯的下面就是湍急的澜沧江,而且有些路段还常出现交通事故,骑在这样盘旋而上的山路上,一边是狰狞的山崖,一边是湍急的看了让人目眩的澜沧江,遇上个在货车还真是叫人胆战心惊,幸好今天轻装骑行,车子轻快也稳当了许多。
6点半多我们骑到了左贡县城,我们沿那条主街骑着找了好几家旅店终于找到一家满意的住下,正好南昌一伙也住这儿,于是到他们那儿取了驼包等装备。然后到街上吃晚饭时又见到那帮湖南的车友,明天他们也是去邦达。吃完饭大家到街上买点明天路上吃的东西。今天骑了164公里,晚上早早休息,天空下起了小雨,以后渐渐大起来,让人担心明天的行程。
2009.7.18 雨转晴 星期六
早起洗漱后收拾东西,然后到街上吃早餐,这儿已经有不少车友在吃早餐了。8点了,大家吃好陆续出发,天空还下着小雨,只好穿着雨衣骑行,骑了15公里后见天晴了,脱了雨衣,汗水把衣服裤子都闷湿了。骑了30公里休息,骑了50公里休息吃午餐,啃干粮。又下起小雨,今天路上的车友很多,我们吃午餐时一批又一批赶上来。以后又被我们抛在了后面,雨小了,我们骑过一个村庄无雨处,CCXWP脱下雨衣休息,我停下也想脱了雨衣时发现车后轮没气了,想必是扎胎了,于是赶紧换备用内胎,此时又下起了中雨,冒雨换好内胎,又发现固定货架的铁丝断了(新都桥发现掉了镙丝用铁丝代),货架的一边扎进了后轮的钢圈内,又停下捣鼓货架,再用细铁丝固定,将就应付用。
继续骑行,时晴时雨,下午3点多雨停了。路上风景雄奇的山峰让我不断驻足拍照。6点多骑到邦达,大家在青年旅店住下,并在此吃早餐。店里墙上粘满了车友们的涂鸦,居然成为此店的一道风景和广告招牌。今晚在这住的车友真多,大概有40人左右,车子把店的餐厅都摆满了。今天骑了110公里,没有什么大坡,比较平缓。
2009.7.19 星期天
早起洗漱好,整理车子修货架,吃早餐,几伙人都已经起来,整理行装,分批吃饭,7点大家出发。
邦达一出门不久就开始爬坡,爬海拔4618米的业拉山,骑了13公里,940分到垭口标志牌处拍照完,然后下坡,此时都是土路,著名的怒江72拐就在此地,土路上有许多的石子,颠得车子不行,过往的大小车辆扬起满天的尘土,无心看那美丽的云海、山峰,雄奇的72拐弯。一口气下了43公里,然后进到怒江大峡谷,又是挫板路,骄阳似火,无处躲藏,又骑了30公里到了达瓦村才有水泥路,在这儿找了一处阴凉地休息。然后继续骑行,550分到达八宿县,在民政招待所住下。进县城时在气象宾馆发现自己车子的前轮快没气了,幸好到了目的地,到住处晚上换胎并补胎。今天的烂路把许多的车胎扎破了。今天骑行97公里。
2009.7.20 星期一
早起洗漱好就去装车前轮,并检查刹车等,一车的尘土也顾不上清洗和保养。
收拾完毕出门吃早餐,吃好早餐出发。我的车不知为啥叽叽响,且吃力骑得慢,不知是不是早上检查刹车时刹车调整带住了轮子,加上身体状况不佳,后面的人一直追上来,把我抛在了后头。我只能一个人在后头慢慢骑着,一路上见许多藏民在路边的村子外头空地搭起帐蓬,载歌载舞,还有许多藏民穿着节日的盛装打着旗骑着摩托赶来聚会。不知为啥,问当地藏民,因语言不通没能问明白。
7点多我终于骑到了安久拉山的垭口,拍了几张相片我就直赶路,下坡遇上了逆风,死命骑也不快。天黑了还没到然乌,车灯打开,夜行了好一阵子,见有摩托车灯才知快到,过了著名的长廊道,不久就到了然乌镇,这时已经9点半了,满山跑他们已经吃好了饭,在平安宾馆住下,我只好单独去外面找店吃晚饭了。这是我川藏骑行第一次摸黑骑行。今天骑了91公里。明天休整,游然乌湖看冰川。
2009.7.21 星期二
早上洗漱好就去坐车的集中地吃早餐,15位车友包了一部中巴去察偶看冰川。满山跑他不去看冰川,我和CCXWP在一伙年青人中显得鹤立鸡群,他们大概都是大学生。藏族司机开着破旧的中巴在去察隅的土路上不断向上爬行,近两个小时的路程,路上停下好几次打开车盖,司机去路边提冰川水冷却水箱,真是超强的车,到了没路的高原山上,司机还能自由开车上山和过河,我在车上戏称:这真是“高原山地车”。
到了可以看到冰川的一个山坡上,我们下车,然后步行了好几个小时也还没到我们看到的冰川,另一个近点的冰川要过河才可以到达,于是我们中的五、六个大学生他们过河去了,我和其他年青人去向远的一个冰川继续前进,CCXWP他带了“大炮”不想走几个小时,于是就在路上坐下休息并用“大炮”向冰川猛烈攻击。路上的小灌木、花花草草、菌子、奇形怪状的石头让我看得入迷,我和小伙子姑娘们走到远处冰川脚下的一个湖边,看看还要走一阵子才能到达冰川脚下,于是不走了,就在湖边拍完照返回。有几个年青人硬是走上去了,他们多花了一个多小时。我早返回后在没有遮阳的一块石头边瞌睡了一阵子,等到他们全到后,才一起上车返回。
车子回到然乌时已经6点多了,我们找了一家川妹子饭店,点了然乌湖天然野生河鱼,喝了瓶啤酒,酒足饭饱后和CCXWP散步到然乌湖边拍照,白天那些同车游湖看冰川的年青人吃好饭也来湖边了,但他们是骑着单车来的,并用单车在湖边摆着PS。黄昏湖边席席的凉风,优美的景色令人陶醉。
回到住处整理维修了车子,把刹车带住轮胎的毛病改正了。然后洗好澡,早早休息,为明天的新里程的骑行养精蓄锐。
2009.7.22 星期三
依然按攻略要求早起,洗漱好,收拾东西,整理车子然后推出门去吃饭,8点多出发。好多人走在我们前面了。昨晚住我们楼上的一伙也不知几点走的,反正是不见他们的人影了。
骑到快九点时,见路边停了许多车子,好些人把三角架安好装上相机准备看日全食。我们也在路边一弯处停下,等待那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我们耐心地看了全过程,并拍了一些相片,我的兵器不行,拍的效果效果不好,但CCXWP的兵器不错,拍得效果蛮好的。
进入波密后不久远远看到了名声很响的米堆冰川,但因昨天去看了冰川,所以也就只在收费的大门口外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不久就是近40公里的挫板路,我的货架又震掉了一个锣丝,在国道318线的3929路碑处,我停下车用铁丝扎住固定货架,但骑不久又被震断,于是我改用两根铁丝固定,这样坚持骑到中坝,在兵站外见到在此休息并等我的CCXWP,我们在此吃午饭(自备的干粮)。吃好休息一会继续上路,这里开始都是柏油路了,速度加快,一路冰川好多,被人们称作西藏江南的波密风景如画。路上我们行行摄摄,骑骑停停,到波密已经7点多了,但天色还很明亮,在武警招待所住下然后逛街吃晚饭,洗澡休息。今天骑了134公里。
2009.7.23 星期四
早上起床洗漱好,收拾东西下楼取了保管在楼下厨房的车,扎好了驼包,上街吃早餐,然后出发。今天的路较昨天好多了,上坡少下坡多,危险的102塌方区因为没有下雨,所以安全通过,90多公里的路程,下午4点多就骑到了。
在通麦宾馆住下,这是一个小镇,进镇前买了一个路边农民煮好的玉米吃,向他打听了这里的情况。
宾馆较旁边的一个驴友驿站贵点,但是干净,条件也更好些,只是住的人少。那高级的两座小别墅在花园后安静地呆着,只有到偶尔开会时才有领导光顾;大大的宾馆前楼也没住几个人,我们几个骑友住在花园后的一排平房里,这里原先是部队驻地,以后改为宾馆的,听这里服务说。服务员是一个漂亮的19岁的川妹子,与CCXWP用四川话聊天。收了我们房钱就走了,我们洗好澡洗好衣服后,就到宾馆边的一川菜饭店吃晚饭。点了几个菜,一人要了一瓶的啤酒,酒足饭饱后,散步到前面镇上,看到那些小年青大多住在镇上的青年旅社和驴友驿站,都是10元一晚,饭店也多,都是四川人开的店。通麦这里还有一个大兵站。
2009.7.24 -阵雨 星期五
6点半早起洗漱,隔壁的两位已经整装出发了,我们收拾好出门,先到通麦兵站附近吃早餐,然后开始骑行。过通麦大桥时看见过往的车辆是一部部通过的,桥头有武警站岗,因为不能在桥上停留拍照,于是我在桥头拍了几张相片,过桥后就是一段上坡土路,十分的难骑,幸好是晴天,要是下雨的话,此地土路不知有多么滑。过了排龙路好骑多了,骑速也加快敢。进入鲁朗一路的森林相当的漂亮,难怪有人说这里是中国的瑞士。中午到达鲁朗,在这里简单吃了午饭,石锅鸡是这里的名菜,,但很贵,几个人吃不合算,为了赶路也就作罢了,只好强忍住佳肴的诱惑了。吃了一碗青椒肉丝面休息半小时后继续骑行,过了海拔4385的色季拉山后,道路且越来越好,道旁树也相当的漂亮,特别是快进入林芝时,那笔直的公路边的两排的柳树美极了。
下午六点多到达八一镇(林芝地区的行政中心),这是进入西藏以来唯一象个城市的地方,其他县城都只有一条主街,八一镇却街道纵横,城区也大,高大的房子也多了。我们沿街骑行转转并留心找住处,最后在青年旅社住下。CCXWP去捷安特专卖店修变速,我陪着去顺便找了几个镙丝,好把自己的货架掉了的镙丝旋上固定。整好车后,叫上满山跑,我们三人晚上到一火锅店吃火锅,喝啤酒。自助火锅,每人38元,拉萨啤酒每瓶5元,居然还有尤鱼、虾之类的海鲜,虽然是冰冻的,但也让我们喜欢,毕竟好久没吃海鲜了。今天骑了146公里,为了慰劳幸苦了的双脚,CCXWP和我一起找了一家还高档的洗脚店去洗脚,每人68元,这也是我们骑行以来最腐败的一次。
2009.7.25 晴转阵雨 星期六
原本想在八一休整一天见见在这工作的学生德吉尼玛几人,不想她们最近在拉萨西藏大学学习培训,而在米林机场53旅的洛桑顿珠打电话给我,告知因为最近形势紧张不能请假外出,无法出来看望老师,于是我还是继续骑行,早起吃了早餐,和满山跑、CCXWP向工布江达出发了。出了八一镇,郊外真是兵营多,一个挨一个的,难怪叫八一镇。郊外还有许多卖水果的摊子,一路的绿化很好,道旁树很有特色,有柳、有松等。骑着骑着,不久头顶上有几架直升机沿着河谷飞来飞去的在训练,我急忙掏出相机拍了几张,路上接到洛桑顿珠的问好电话。昨晚的火锅吃得肚子有些不舒服,骑行速度慢下来,好些其他队车友从后面赶上和超过了我,。中午在一个镇上的小吃店赶上了湖南的那伙,他们已经吃好了,并告知我的两伙伴吃好骑在前面,于是我也点了一大碗的肉丝面,吃了并在店里休息一会,不久见路上曾寄了单车步行的两个“神经病”他们也骑到了,也在小吃店停下吃面休息。这两个怪人走走骑骑,一路游山玩水来着,已经晒得黑人似的。
7点半多我终于骑到了工布江达县城,127公里的路程因为肚子不舒服比他们迟到了两个多小时。我按照5点多早到的满山跑短信告知的地点,找到了他们订好的南方宾馆房间,满山跑和CCXWP他们已经洗好澡了,我停下车放下行装,我们一起去街上吃晚餐。此时下起了雨,还打着雷,吃好回宾馆洗澡,衣服没洗就上床休息了,今天骑行的好多车友都在这个宾馆住,挺热闹的。外面下着雨,我呆在房间看着电视也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
2009.7.26 晴转阵雨 星期天
早起洗漱后,7点多吃了早餐,我和CCXWP骑行出发(昨晚吃了点药肚子舒服了),满山跑一马当先骑在前面,昨天住一起的车友都陆续上了路,三三两两,错落有致地散落在公路上。出城是漂亮的泉州大桥(泉州援建的),不久是缓上缓下的沿河公路,逆流而上,尼洋河风景不错,风情万种,以后下起了小雨,但不久又停了。几十公里后是缓上坡,路况较好,应该说八一镇过来的路还是相当好的,烂路险路都没了,想必到拉萨的路会更好,因为离拉萨越来越近了。骑在路上不断收到在拉萨学习培训的学生德吉尼玛打来的问候电话和短信,并告知同学们都急切盼望早日见到我,希望我早点到拉萨相聚。于是我心飞扬起来,脚底也生了风似的加快了骑行的速度。虽然一路都是不断上坡,但也不觉得累,下午4点多骑到了松多镇,骑了97公里,从海拔3440米的工布江达骑到了海拔4170米的松多,找了一家便宜的旅社(内江饭店招待所)住下,公路两边两溜饭馆,生意相当的冷清。为了明天翻越川藏路到拉萨的最后一座高山---海拔5020米的米拉山,晚餐后就早点休息了。
2009.7.27 晴转阵雨 星期一
早起吃好早餐,精神焕发地出发了。骑24公里的缓上坡柏油路后到了米拉山口,我们在这拍照留念后就继续前进,一路下坡27公里到日多乡,再59公里基本平路到墨竹工卡县城,110公里都是好骑的柏油路。虽然日多过来下了一阵雨,穿着雨衣骑行不便,但路好还是不影响速度,下午不到4点就到了县城,找旅社住下后就去逛街。这个县城好几条街都是南京援建的,想必南京是墨竹工卡县对口援建单位。在一家重庆饭店吃了晚餐后回住处,一伙住这宾馆的老外坐在楼下平房餐厅里喝饮料,等吃晚餐,隔壁藏族小伙在为他们烙饼做晚餐。
2009.7.28 晴转阵雨 星期二
今天是川藏骑行的最后一天,只有68公里的路程了,几乎是平路。早上7点多收拾好行装上街还没有店铺开门,没吃早餐就出发了。骑到8公里处,是松赞干布的出生地,我们在这休息并吃早餐干粮。这里来的旅游车很多,多是从拉萨过来的,停在厕所前的停车场,下车的人纷纷上厕所,每人要1元。大家都会在松赞干布故居的门前拍照留影,我们也不例外。吃好干粮后我们继续骑行。一路平缓,调快档骑行,骑了27公里下雨了,在路边树下穿上雨衣继续骑行,又骑了18公里后没雨了,但也不脱雨衣继续骑,骑到60公里处又下雨了,一直骑到拉萨住处东措国际青年旅社雨没停,也许是老天给我们进圣城拉萨先来个洗礼吧。
城外远远依稀看见雄伟的布达拉宫金顶,她在微风细雨中默视着拉萨,一种激动与神圣的心情油然而生,我不禁停下车在风雨中对布达拉宫行注目礼。过了彩桥进入拉萨市区,问明了去北京东路住处的路后,我们直骑到住处,登记住下后去吃午饭,然后洗澡休息。下午天晴了,骑车到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参观并拍照留念。晚上我和满山跑、CCXWP一起到饭店喝酒庆贺胜利平安到达圣城拉萨,川藏骑行圆满结束。
看着你们的同时也想起了我们
学了2遍,顶啦!也福建的,向你们学习!!{:5_161:}
羡慕啊,什么时间自己也能这样走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