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我们119人的庐山三叠泉 五老峰之行!

三月二十二日,在一个连续几周都是下雨的日子之后终于迎来一个非常晴朗的一天!江西户外信息群,江西腾野户外俱乐部等119人自带干粮午餐等食物装备来到了星子观音桥景区门口!在做好一切准备后开始了一天的驴行活动,此时已是上午11点半,(由于当天高速堵车等原因耽搁)来不及如何整顿我急忙集合部队出发了!!我就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人称‘苍老师’哈哈!当日活动路线:观音桥-鸟儿天-五老峰-三叠泉-海会镇。全程约合15公里,领队由我(苍穹)、老顽童、自由、快乐老胡、相互配合完成!下面我再聊聊我们认识的五老峰以及三叠泉吧!
五老峰位于庐山的东南侧,为庐山著名的高峰,海拔1436米,山顶苍穹,下压鄱湖,削辟千仞,绵延数里,山峰受岩层垂直节理的影响,形成了既相互分割又彼此相连的五个雄奇的峰岭。五座主峰俨若五老并坐,故名五老峰。从各个角度去观察,山姿不一,有象诗人吟咏,有象武士高歌,有象鱼翁垂钓,有象老僧盘坐。在星子县海会寺上看五老峰最为真切。五峰中以第三峰最险,奇岩怪石千姿百态,雄奇秀丽蔚为大观;第四峰最高,峰顶云松弯曲如虬,下有五小峰,即狮子峰、金印峰、石舰峰、凌云峰和旗竿峰,往下为观音崖,狮子崖,背后山谷有青莲寺。五老峰东有“三叠泉”,西南为“庐山松”、“一线天”,峰麓为海会寺,皆是庐山胜景,为游人必登之地。李白曾有诗赞曰:“庐山东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九江秀色可揽结,吾将此地巢云松。”李白曾在五老峰后山中建筑太白书堂,隐居于此。
1、第三峰最除险,峰顶有“日近云低”、“俯视大千”等石刻。
2、第四峰最高,峰顶云松姿态如弯曲的虬龙。
三叠泉又名三级泉、水帘泉,古人称“匡庐瀑布,首推三叠”,誉为“庐山第一奇观”,由大月山、五老峰的涧水汇合,从大月山流出,经过五老峰背,由北崖悬口注入大盘石上,又飞泻到二级大盘石,再喷洒至三级盘石,形成三叠,故名;势如奔马,声若洪钟,总落差155米。瀑布分三叠,各异其趣,古人描绘曰:“上级如飘云拖练,中级如碎石摧冰,下级如玉龙走潭。”有趣的是,历史上,三叠泉曾长期未被发现,隐居在它上源屏风叠的李白和在它下游白鹿洞讲学的朱熹都不知咫尺之地有此胜境。直到南宋,三叠泉才被人发现,渐渐赢得庐山第一景观的美誉。自此往后,各代诗家名流皆竞相前来观赏,并留下诸多名篇佳作。立于泉下盘石向上仰观,但见抛珠溅玉的三叠泉宛如白鹭千片,上下争飞;又如百幅冰绡,抖腾长空;万斛明珠,九天飞洒。经阳光折射,五光十色,瑰丽夺目,恰似银河九天飞来。立于“观瀑亭”可又俯视三叠。听瀑鸣如击鼓,吼若轰雷;见瀑像喷晶抛珠,水洒溅玉,连垂素练,落入深谷。仰看与俯视各蔚壮观,自成美趣,故有“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之说。我们119人的庐山三叠泉  五老峰之行! 我们119人的庐山三叠泉  五老峰之行!

我们119人的庐山三叠泉  五老峰之行!

• 南神

终于到了五老峰!我们119人的庐山三叠泉  五老峰之行!
我们119人的庐山三叠泉  五老峰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