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樱花谷里花开灿烂-----快乐人生群2015年活动第011次游记[南昌]

南昌梅岭位于南昌市西郊30公里处的西山脉中段,鄱阳湖西南岸,北与庐山对峙,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山势嵯峨,层峦叠翠,四时秀色,气候宜人。它以峰峦之旖旎,溪漳之蜿蜒,谷壑之幽深,岩石之突兀,云雾之缠绕,风光之掩映,组成了梅岭“翠、幽、俊、奇”的特色,素有“小庐山”之称。
      早春三月,气温回升,莺飞草长,处处生机盎然,江南的春天来了。今天是3月21日,周六,正值农历节气春分, 这天昼夜长短平均,正当春季九十日之半。春分这一天阳光直射赤道,昼夜几乎相等,其后阳光直射位置逐渐北移,开始昼长夜短。春分是个比较重要的节气,它不仅有天文学上的意义:南北半球昼夜平分;在气候上,也有比较明显的特征,春分时节,我国除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和华北北部地区外都进入明媚的春天,辽阔的大地上,岸柳青青,莺飞草长,小麦拔节,油菜花香,桃红李白迎春黄。
      今天又是农历二月初二,正是龙抬头的日子,俗称青龙节,它是我国农村的一个传统节日。人民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保佑丰收,故“龙头节”流传至今。据说这一天淋雨的人都是有福气的人,意识着顺风顺雨顺利一整年哪!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有诗云:“二月二日新雨晴,草芽菜甲一时生;轻衫细马春年少,十字津头一字行。” 。相传在宋朝时为“花朝节”,把这一天指定为百花生日。到元朝时称为“踏青节”,百姓在这一天出去踏青、春游。
     当春分遇上了龙抬头,百年难遇啊!好运绵绵!
     今天,我们8264南昌快乐人生群组织了两场活动,一支由群主黑色魅力带队去彭泽县的棉船赏油菜花,一支由贝贝带队来樱花谷拉练兼赏樱花。花开两朵,各表一支。根据活动安排,8.30大家如约在湾里219终点站集合完毕,开始了浪漫的樱花之旅。
      我们从老四坡沿公路走乌井村,从后山穿越至乌井水库,一路欢歌笑语。之前天气预报一直说今天阴天,不料想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江南春天的雨总是那么温柔,细细的,密密的,滋润着大地,唤醒了种子,绿了小草,红了花儿。雨,伴着薄沙般的风,轻轻地飘来,一丝丝,一缕缕,似纱似雾,如烟如尘。这点下雨,吓不倒我们勇敢的快乐人,何况今天还有个领队叫风雨无阻。冒着蒙蒙细雨我们来到了梅岭樱花谷。
      梅岭樱花谷项目规划总面积2600亩,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樱花观赏园,根据空间特征、文化特色和规划立意构思,划分为国色樱花观赏区、浪漫樱花观赏区、爱情樱花观赏区、友谊樱花展示区、远景樱花观赏区和滨水樱花观赏带
      樱花谷汇聚了白色、红色、朱红色、粉红色等颜色的樱花20余种,樱花苗除了本地培育,还从浙江云南等地调进。目前,樱花谷已完成3.4万株苗木的种植,并且正在紧张推进进山公路及游步道的改造、建设工作。据悉,建成后的樱花谷将是国内最大的樱花观赏园。
      花的季节,花的柔情,漫步徜徉在云蒸霞蔚的樱花林中,尽情感受温馨的味道,饱饮花海的美景,仿佛进入超然的境界。记得有人说:樱花很美,适合恋人,要在一个适合月份,去做一次幸福的回忆,享受一次幸福的快乐。也许再过若干年后,回忆的过程中增添一份生活的情调,一种心境的陶冶,一场抒怀的酣畅。

游人渐渐的多了起来,所有来到樱花谷的人们,都惊喜的发现今天的樱花开的十分旺盛,妩媚。或许今天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一天,天气,温度,花期。

各种长枪短炮手机、各种曼妙姿势、美好的瞬间都写在被雨淋后的笑脸上,继而留在深深的记忆力。一路游走,边行边摄,沿着千年驿道上行到中日友好林,稍事休息,等了会恋花的人们集合。由于时间尚早,大家意犹未尽,贝贝决定改走三宝树、神龙潭、主峰、跌水沟穿越回去。

十二点顺利抵达了三宝树,吃了顿丰盛的农家乐,满满的三桌人,两个小时,天放晴了,好运呢!饭后按计划顺利回家。

后记:久未动手,笔已生锈,且是摄影菜鸟,如有不到之处请包涵。帖子借用了各位的靓照,恕不付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