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与春天有个约会

昨天下午阳春白雪想组织一次寻春活动,我和丑丑立即呼应,因为不是休息天,所以其他驴友们虽然有心参加,但无奈的只能在单位等好消息了。25日,一早吃完饭后开车往集合点过去,白雪早早的等着,丑丑也按点上车,因为今天的活动地点是青山里,正好是我干活的管区,顺便也能干点活了。今天天气特别好,天蓝蓝的,偶尔有一丝白云像丝带一样,几乎感觉不到风,经过松月水库后进入十里坪车站简单检查设备,顺便看一下远处的枕头峰山,因为海拔高,山上还有厚厚的白雪。今天很开心,一进入青山里沟就发现发出耀眼金色光芒的冰凌花,沿着山坡一看,成片的冰凌花展现在我们面前,简直就是金色的花海,我们三个人各自拿出手机,换着角度连拍,看到精彩的就大声呼唤另外两个人,互相分享着这春天的美丽,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跟春天的约会,等享受的尽兴后,开始挖点浮土拿回去准备给家里的花们换点新鲜的土。在整理东西的时候听到白雪的惊讶的叫声,我和丑丑跑过去一看,原来白雪抓到了从冬眠中苏醒过来的蛤蟆,个头很大,但过了一冬后肚子瘪瘪的,行动特别缓慢,白雪把蛤蟆放在水边,看着它慢悠悠的游过小溪去。大家上车回到和龙吃完午饭后继续寻春活动,这次的目的地是红旗河,按白雪的意思在仙景台侧进入山道后在离崇善21公里处的芦果出来后经过军舰山,在那里短暂停留几分钟后继续赶往红旗河。可能是河水少的原因,红旗河的瀑布干枯的一点水都没有,幸好旁边的图们江还有点水,看着山在清澈见底的河里的倒影,我们感叹着大自然的美丽,在不远处的河里有四个朝鲜年轻人拿着抬网抓鱼,看的我们从脚底冒出一股凉气。太阳慢慢往西面移动着,我们也踏上了回程的路,顺着边境线一路欣赏着中朝两国的风景,大家开心的聊着,远处看到农民们在地里为准备种地而放的火,火焰在夕阳下特别的红,今天的活动圆满结束,感谢白雪安排的寻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