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福安白云山景区的车辆接待管理存在不足(户外大厅原创首发配图)

“白云山景区没有服务到位,我们准备下山却没有景区车辆接下山,在山上等了将近两个小时,真是太让人不舒服了!”3月22日晚上,一位网友向本网反映她这个周日到白云山游玩碰到的烦心经历。

游客:等一个多小时无车接送 无奈天黑走路下山

接到网友反映后,记者和这位网友取得联系,网友何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蕉城人,3月22日和家人到福安白云山游玩赏桃花,当日下午两点左右开始上山,在上山的路上就遇到不少步行下山的游客说,景区下山都没有车辆接,他们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无奈之下只好选择走路下山。

何女士告诉记者说:“我们上山多不容易,还带着小孩走了两个多小时,到九龙洞时,问景区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说有车接,让我们等候,谁知道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

何女士回忆起来还是很生气,她说,她们是四点左右到达山顶,等到了将近五点半也没有等到景区的接送车辆,打电话给景区,电话那边乱糟糟的,什么都没有听懂电话就被挂断了。

何女士说:“当时天都快黑了,气温骤降,变得很冷,本来有近两百人在等车下山,后来大家等的太久了,温度越来越低,大家都受不了了,有的选择从景点原路返回,我没办法只好带着家人走公路下山,走到半路的时候,遇到一名执勤交警,在执勤交警的引导等候下,才等到了接送游客下山的车。”

“好多游客都有怨言,都很生气,说要投诉景区,”何女士告诉记者“还有景区工作人员都没有安排好游客秩序,在进景区乘车时就开始乱了,有些游客也真的太没有素质,看到有缝隙就插队,大家抢着上车,现场乱糟糟的。”

何女士说:“景区这样是无法接待更多的游客的,我去过那么景区,从来没有遇见这样的情况的,这个周末游玩白云山心情真不愉快。”

导游:景区拒绝旅行社提供车辆接送 游客差点发生冲突

22日晚上,一位霞浦旅行社的导游也向本网反映了同样的事情。

这位霞浦导游告诉记者:“我带了一个50人的旅行团到白云山,十点买票一直等到十一点半才进入景区,但是准备下山的时候同样等不到景区接送车辆,当时不少旅行社导游希望让自己的车到最高最远的葫芦潭停车点接游客,但是被景区拒绝了。”

“景区又没车及时疏导,又不让我们旅行社的车上山接客人,以致客人步行一小时才下山到村里桥头再等车,当时场面都有点混乱,客人都很有怨言,差点就与执勤的武警战士发生冲突,后来客人随意拦车强行让景区车开到门口”这位霞浦导游抱怨说:“期间我们导游可惨了,成了客人发泄情绪的对象,景区还把旅行社客人身份证收上去半天才还回,我们旅行社的两部车的游客身份证给弄乱了,导游被游客骂了好一阵子。”

这位导游说:“我们在景区门口餐厅订餐一点半,结果到四点半才下山吃饭,午饭变晚饭。”

白云山景区:免门票导致游客暴增

记者3月23日上午从白云山景区管委会官方微博工作人员获悉,白云山景区3月份分时段免门票的优惠活动,导致这个月景区游客人数突增,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天气不好,雾大景区内视野不清,景区从安全方面考虑,才临时决定3月22日免门票活动暂停一天,但是还是有大量没收到消息的游客赶来景区游玩,景区方面只能照样给这些游客免门票,这也导致了当天景区游客超出了预期的游客数量。”

3月23日上午,记者就此事情电话联系了白云山景区,据白云山景区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2日由于景区游客暴增,景区在售票前都有告知游客近日景区游客过多,可能在接送游客车辆安排上会需要等候较长时间,游客也表示可以接受才购票进入景区,据景区初步统计,3月22日景区游客人数达到了六七千人。

就游客反映的景区电话无法打通的情况,白云山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说,当天由于大量游客打进电话,景区昨天电话线一天都处于繁忙接线的状态,景区话务接线员也是加班接听电话,不少游客电话无法接入希望游客能理解。

随后,记者又从负责景区接送车辆的景区车辆经营部获悉,景区平时接送游客的车辆有十几辆,昨天游客突增,景区车辆经营部临时加派了车辆,当天一共有10辆中巴车和15辆大巴车投入到景区的游客接送工作。但是游客数量远远超过了景区接送车辆的最大承载量,一些上山和下山的游客就争相“抢车”,加上昨天自助游人数暴增,各种车辆导致道路拥堵,而当天天气不好,景区山上浓雾重,景区接送游客的车辆来回接送一趟就要近1个小时,这才导致了部分游客等车时间过长的情况。

游客候车焦急的心情。

阵阵暴雨,胆战心惊。

雨中艰难前行。

电闪雷鸣。

艰难地说一声再见。

游客寸步前行下山。

雨水越来越大。

游客无奈,大雨中下山。

山顶淋雨。没有车上山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