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2014年的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一个人逃票了几个地方,包括泰山,华山,张家界,天门山,衡山,庐山,感觉不错。2015年在老家过年,初七从老家出发,在去上班的路上,顺便逃票了四个5A景区,依次是离家最近的5A景区武当山,神农架,安徽天柱山,九华山。本人的攻略路线也来自于网络,本着感恩图报的心,现在把本人所走的路线写出来,提供给能用得上的人,聊做他山之石。写错的地方,欢迎指正,以利于后来者。
     第一天,坐火车到武当山火车站,火车站就位于六里坪镇,镇上吃住很方便。

第二天,坐去武当山镇的公交车,记得问司机去五龙宫到哪儿下车,我当时是拿着开着导航,准备在蒿口村下车,谁知道有三个站都带有蒿口,犹豫一下就坐过头了,又坐回来,到蒿口十三组(记得是)这里下车。到五龙宫有指示牌。
如果走路到五龙宫,有点远,我计划是徒步,然后在武当山南岩住一晚。也许人品太好,遇到两个去五龙宫烧香的好心人,主动说带我一程,在此,表达一下由衷的感谢。他们是开车过去了,掉头回来,到我后面的地方又掉头,特意带我。就是图片里的两个好心人。
五龙宫比较残破,年久失修,但我喜欢这样原汁原味的感觉,颇有“似这般姹紫嫣红,都付与断井残垣残垣”的感觉。

五龙宫玩好了,找到下到五龙宫峡谷的台阶,有指示牌,实在找不到就问问道士,去武当山怎么走。下到峡谷底部,就一直沿着溪流边上的小路往上游走,似乎有点远,一直到大坝那里算是进入景区了。

从大坝上走过,就是景区里的路了,还不是核心景区,还有爬山20分钟的样子才到有人的地方。春节,武当山,神农架,安徽天柱山,九华山,四个5A景区逃票。

下山到南岩停车场,坐景区的车下山,在景区停车场那里下车,走到外面的换乘中心去坐公交车,晚上直接到十堰。问公交车司机去三堰汽车站需要如何换乘。我是到十堰火车站换车。第三天,去三堰汽车站买票,被告知十堰到木鱼镇的班车一天只有早上九点一班。迟到了一个小时,十分郁闷,那个售票员态度不好,说话好像一字千金一样。其实,是可以先到房县,再去木鱼镇的,这样的班车很多,也就没有必要浪费一天时间。
第四天,坐车去木鱼,由于下雪路滑,下午3点才到。下车的时候,邂逅两个男的,于是结伴。

第五天,游玩神农架最好的时间不是冬天,出乎意料的是冬天去神农架的人大多是滑雪的,而我事前还不知道有滑雪场。本来计划早上早起去景区逃票,拼车的司机也就是客栈的老板说没有必要那么早,但是到了景区门口,人家已经上班了,客栈老板又说这样没有机会,于是,跟着他车上的人一起去滑雪了。我们也算是一次观察地形吧。

第六天,我们三个人独自包了一个车,到景区门口,司机说门口24小时有人,不知道真假,又顺着公路往前开了大概50米元,下车,找一个坡度缓的地方,下到野马河,横过去野马河,又顺着野马河往上游走,大概15分钟吧,就上到景区里面的公路。我们的目标是神农顶,计划4个小时走到,后来 想想太天真了。

春节,武当山,神农架,安徽天柱山,九华山,四个5A景区逃票。 春节,武当山,神农架,安徽天柱山,九华山,四个5A景区逃票。 大概一个小时,走到大龙潭,由于没有票,不能去看金丝猴。上图就是远远看到的神农顶。

寒塘渡鹤影339 发表于 2015-3-28 16:17 2014年的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一个人逃票了几个地方,包括泰山,华山,张家界,天门山,衡山,庐山,感觉不 ... ...

支持分享!
  • wzls 上周刚去泰山!本想走驴道,到百度到泰山现在防火期,而且市政府搞个什么防火100天行动!想了想没敢冒险!桃花坞上的山!森林防火期间,抓住不是补票那么简单。。。 2015-3-28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