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走在婺源

原计划是在三清山住的,因为这个季节的婺源客流简直就要爆掉,所有的房间都在涨价,而且就是涨价也找不到可以一下子接纳我们三四十人的住宿,可是如果在三清山住,那就得占用早晨的时间,如果加上婺源堵车,那我们在婺源的时间就少之更少,因为下午一点我们必须要在回家的高速上。

和马蚁来回斟酌商讨,最后决定还是在婺源住,于是接下来就是不停的电话联系住宿,江岭客满,李坑客满,江湾客满,县城里价格不可思议的飞涨。。。。。好不容易联系了晓起的一个住宿,可还要我先打几千块钱过去,天生不容易信任人的我怎么也不敢贸然行动,正在山穷水路的时候,马蚁的电话里联系到了汪口的一家,不要定金,还可以免60元门票在景区里住,并且价格在这个旺季已经非常的合理,真的是窃喜啊,于是婺源行就这样OK了。

路线规划非常合理,从三清山直接到婺源,先游览了月亮湾,月亮湾路口因为塌方,车辆不能进去,所以其他游客都放弃了,我们是徒步进去的,于是月亮湾成了我们的天下,大伙划起竹筏,唱起小曲,倘佯在美丽的月亮湾的怀抱中。

晚间在油菜花包围的农家小院里喝酒吃菜,清晨游览了汪口古村,早餐过后直奔婺源最有代表性的景点江岭,一路那是不一般的堵啊,我们索性下车徒步前行,岂料此举倒让我们和油菜花有了亲密接触的机会,尤其是昨天夜爬三清山如奥特曼的女队员瞬间化身娇柔多姿的花仙子,个个婀娜招展,迎风绽放,誓与油菜花争芳斗艳。

婺源的这个季节真的犹如一幅画呢,阳光灿烂,花海浩瀚,姑娘们头戴油菜花环,小伙们快门咔咔的按,谁也不知道其实自己已经成了画里的一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