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纠结于奥林匹斯IV和星际之间好久了,求大神帮解脱!

先说说个人情况。人穷没米,打算入一个600左右的75L国产包,看到凯乐石最新编号的奥林匹斯IV65+10和星际65+10都比较符合要求,但各有优缺点,求有经验的大神帮帮忙。

纯新驴一个,无户外经验,今年只打算进行2天一夜或者3天2夜的登山徒步,明年后年才会考虑鳌太等长时间路线。虽然我也知道买个40L左右的会更合适我现在的状况,以后再买大包会更合适,但估计我两三年内不会再买背包了,而且我今年是和朋友、妹纸一起去进行的露营,最少需要背1.5人的装备和食物,所以还是直接考虑65+10升的背包了。

小弟人在广西,今年就是在附近的景区山上露营,夏天有一个武功山的计划。说下自己暂定的装备以便估算体积:三峰飘云210t三季双人帐,黑冰B400+黑冰丝绒睡袋内胆,山之泉铝箔垫+蛋巢垫,火枫116一体炉头+火枫121单体炉头+盛宴3+2罐G2气罐(会和朋友分担这部分重量和食物),衣物和电子设备(无相机,就手电头灯手机充电宝)。这些东西放进背包我估计没什么问题,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或者遗漏的也请大神帮忙补充下。

小弟之前也在论坛看过了诸多大神关于这两款背包的评测,结果更纠结了。
     奥林匹斯的优点是腰带肩带更厚一些,面料的耐磨行也比较好。缺点是在高负重的时候压肩明显,自重较高。款式也比较旧了,背负这么多年了好像并无改进。淘宝均价650左右。
     星际是2014年下半年的新款,自重更轻。前脸的高弹力袋鼠仓获得了所以评测人员的高度赞赏,许多细节也更好。缺点是腰带肩带变薄了,压肩的情况还是会有,面料的耐磨性有所下降,背板与包体的受力链接点较少,貌似只有腰带部分有魔术贴与背包相连。淘宝价格是两个极端,要么600多,要么就1100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请各位大神不吝赐教,在此拜谢了!
  • 鸿鹄义生兮 我星际测评过发在别的网站,我也指出了一些缺点,如果是高强度坡度大的登山还是建议选奥林匹斯最新款的,背包还是要背在身上实用还是好的吧,星际重心很不稳定,换言之就是背负确实偏软。 2015-4-2 09:21
  • 沂蒙后生 奥林匹斯的负重能力顶多20公斤,再高以我的经验腰带会下滑。星际的背负铝条比它窄,估计十六七公斤吧 如果负重能控制在15公斤以内,强氧巡游更合适 奥林匹斯很结实很结实,星际和强氧用料比它弱,但正常使用的话强 ... 2015-3-30 16:48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奥林匹斯我有,我是奥林匹斯2,貌似奥林匹斯4跟2一样一样的,就是多了腰带包。这个包确实压肩厉害,怎么调整都感觉不舒服,现在基本上半退役状态。我觉得如果2日左右的行程多,真的可以入一个强氧巡游,背负比奥林匹 ... 2015-3-29 09:32
pcgg000 发表于 2015-3-29 00:16 先说说个人情况。人穷没米,打算入一个600左右的75L国产包,看到凯乐石最新编号的奥林匹斯IV65+10和星际65+ ... ...

奥林匹斯我有,我是奥林匹斯2,貌似奥林匹斯4跟2一样一样的,就是多了腰带包。这个包确实压肩厉害,怎么调整都感觉不舒服,现在基本上半退役状态。我觉得如果2日左右的行程多,真的可以入一个强氧巡游,背负比奥林匹斯舒服,不压肩。40+6的标称容量,实际打包应该能达到50升。如果实在纠结,干脆一步到位GG B65吧。我专门为这3个包写了对比贴,可供你参考。https://bbs.8264.com/thread-2251129-1-1.html
  • pcgg000 大神的帖子早有拜读,对比后觉得巡游的背负实在太简单了一些。gg新款b65的logo被大家无限吐槽,但背负改用了纱网增强了透气性,是否说明新款的背负要比原来的好(不考虑logo)? 2015-3-29 18:05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5-3-29 09:32 奥林匹斯我有,我是奥林匹斯2,貌似奥林匹斯4跟2一样一样的,就是多了腰带包。这个包确实压肩厉害,怎么调 ... ...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巡游的背负虽然简单,但是实际背起来觉得舒适性还可以,但是巡游只有两个尺码,建议去实体店试背。B65的2015款貌似透气性好点和轻点,但是有说背负系统有弱化,没有实际背过,不知道如何。 其实不可能一包走天下的, ... 2015-3-30 10:15
pcgg000 发表于 2015-3-29 18:05 大神的帖子早有拜读,对比后觉得巡游的背负实在太简单了一些。gg新款b65的logo被大家无限吐槽,但背负改用 ... ...

其实不可能一包走天下的,针对不同的线路用不同的包。巡游的重量1.3KG,B65接近2.5KG,如果是2,3天行程的线路,真没必要背重的包。我个人觉得巡游还是不错的,毕竟长线走的少,一年能走几次?反倒是1,2天,2,3天的行程比较多。我的B65,从买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一直没用,束之高阁了。
  • pcgg000 小弟还是刚工作的新驴,GG还是太贵了点。之所以考虑65升的是想着短线就装少点,蛋槽铝箔垫都可以放背包里,尽量不外挂,再不行空着也可以,不会比40L的包重多少,毕竟还没钱没资本考虑轻量化。如果入的是40L-50L的包 ... 2015-3-31 17:20

如果负重能控制在15公斤以内,强氧巡游更合适
奥林匹斯很结实很结实,星际和强氧用料比它弱,但正常使用的话强度也完全够了
细节上,奥林匹斯前脸的两个横向收紧带是最适合外挂一个防潮垫的地方,而星际和巡游的袋鼠仓放外帐、地布和湿衣服最爽,这俩优点不能兼得,即使是苍穹两个都有,基本上也只能同时使用其中之一
自己权衡吧
  • pcgg000 作为一个没有经验的新驴,还需要携带1.5人的装备,15公斤的负重有点难控制了,不然也不会考虑60升以上的背包了。现在就是在背负和面料之间纠结,主要的还是背负,据说背负才是背包的灵魂。 上面的大神也说了,奥 ... 2015-3-31 17:28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5-3-30 10:15 巡游的背负虽然简单,但是实际背起来觉得舒适性还可以,但是巡游只有两个尺码,建议去实体店试背。B65的2 ... ...

小弟还是刚工作的新驴,GG还是太贵了点。之所以考虑65升的是想着短线就装少点,蛋槽铝箔垫都可以放背包里,尽量不外挂,再不行空着也可以,不会比40L的包重多少,毕竟还没钱没资本考虑轻量化。如果入的是40L-50L的包,走的远一些就会担心不够用了,因为要多背半个人的装备。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凯乐石奥林匹斯与星际系列的背负应该类似,这种背负存在比较多的压肩情况,老实说压肩了,尤其重装,你会痛苦死,那不是咬牙坚持的问题,而是受罪。个人建议如果你真要是打算以后玩户外,确实不如一步到位买个好包, ... 2015-4-1 09:51
沂蒙后生 发表于 2015-3-30 16:48 奥林匹斯的负重能力顶多20公斤,再高以我的经验腰带会下滑。星际的背负铝条比它窄,估计十六七公斤吧如 ... ...

上面的大神也说了,奥林匹斯2代与4代并无太大的改进,担心压肩的问题。星际的体验报告中只有一位大神反应说有压肩的情况,但是他的负重好像超过25KG了,所以压肩貌似也正常。
    现在个人是偏向于星际的,看看还有没有大神给点意见。
pcgg000 发表于 2015-3-31 17:20 小弟还是刚工作的新驴,GG还是太贵了点。之所以考虑65升的是想着短线就装少点,蛋槽铝箔垫都可以放背包里 ... ...

凯乐石奥林匹斯与星际系列的背负应该类似,这种背负存在比较多的压肩情况,老实说压肩了,尤其重装,你会痛苦死,那不是咬牙坚持的问题,而是受罪。个人建议如果你真要是打算以后玩户外,确实不如一步到位买个好包,好鞋和好一些的帐篷(冲锋衣、软壳……等真的不用太纠结,我现在出行常不带冲锋衣,而是用雨披替代。不去极端环境,国产的抓绒、羽绒等也是可以的,这也能省不少钱)。另外不要老是说自己要背1.5人的装备,户外最好是只背适合自己的重量,户外真不是去找虐,超出了自己能负重的重量,很容易导致受伤,让自己以后玩不了户外。新驴往往觉得年轻体力好,这是误区,做什么事都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而且循序渐进。不要一上来就瞄着长线去。先一步步从短线玩起,积累经验。我到现在也还没正式碰长线,中短线居多,就是在积累经验,慢慢找适合自己的装备,并逐步的将一些装备轻量化替换。
  • pcgg000 那大神觉得三天两夜的用巡游会不会太大了,容量40左右的还有哪些背包好一些,想做做对比 2015-4-1 21:50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5-4-1 09:51 凯乐石奥林匹斯与星际系列的背负应该类似,这种背负存在比较多的压肩情况,老实说压肩了,尤其重装,你会 ... ...

pcgg000 发表于 2015-4-1 21:50 那大神觉得三天两夜的用巡游会不会太大了,容量40左右的还有哪些背包好一些,想做做对比 ...

3天2夜用巡游不会大吧,巡游40+6,你出行不带睡袋和帐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