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5.3.28沙窑村大南沟金牛寺柳园开缝沟南坪峰丘河上峰丘葫芦巴水窑寨徒步

[复制链接] 查看:19263 | 回复:379

【太行望花】2015.3.28沙窑村-大南沟-金牛寺-柳园-开缝沟-南坪-峰丘河-里沟

-北胡垌-上峰丘-葫芦巴-水窑寨-沙窑村徒步

2015年3月28日,【太行望花】从沙窑村停车场出发,过吊桥,穿过村子,沿土路进入大南沟,目标是从大南沟上面凸出山峰左侧斜插上去;渐渐拔高到一平台,天气也好,视野开阔,俯瞰全景,心旷神怡,感慨过后,继续左转上坡50米左右,大路转弯处,沿左侧小路上山脊,一路缓拔,风光迥异,离顶部不远小三岔口右上登顶,左上可以上到金牛寺村上面水泥路三岔口,平切到金牛寺村,刚来过不久,依然感到亲切,又想起金牛寺美丽的传说;未在金牛寺停留,继续沿路平切到柳园,柳园附近正在大搞基本建设,经济社会,大家都在想着搞好经济,离开柳园,来到大观景台,又是一番惊叹感慨,怎么成了多愁善感了,一点也不矜持,宠辱不惊乃男儿真本色;废话一箩筐后,继续开拔,来到开缝沟上方,开缝沟的“缝”字是“封”,还是“缝”、“峰”?问了几个老乡,都不得而知,说什么的都有,那就按名驴命名的 “缝”字更合适,开缝沟挺好,不险也不费劲,一路下行到达南坪村,在此休整;沿路出景区,搭了一段顺路车,到峰丘河路口,一看时间还早,轻装上阵,穿峰丘河,拔北胡垌,来到上峰丘;说到北胡垌又要说一说,来到上峰丘,不知道北胡垌叫什么,就问老乡,老乡给连说带比划,并不停做出圆桶状很高的手势,说叫“begUTOng”,我听明白了,“be” 就是“北”,“gutong”是“箍桶”的意思,就是“北箍桶”,像一个箍着的圆桶的意思,不管它了,弄清意思就行了,还按咱户外的统一叫法叫“胡垌”,老乡还介绍,有北胡垌就有南胡垌,南胡垌在信号塔附近,并指了方位;离开上峰丘抓紧去葫芦巴,沿盘山路走,部分路段走下捷径,一路风驰电骋,马不停蹄赶到葫芦巴村,观景台上观观景,然后从主观景台下方沿崖壁下山,连续下坡,不是很好走,一路下行到水窑寨村,沿公路回到沙窑村停车场;完成一次南山头上居高观景连续奔波,北山头顶临下高瞻不停折腾的心情愉悦线路。
   卫星线路轨迹图。

沙窑村停车场出发。

从沙窑饭店前的吊桥上过去。

沿土路去大南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