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站船尾——3.29长江水库环湖岸作业帖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352855-1-1.html
参加人员:大相、芃竼、风信子、David、阿球、Angel、Mary、Echo、小敏、Alex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站船尾——3.29长江水库环湖岸作业帖

长时间的枯水期,让长江水库几乎干到了前所唯有的程度,可能水位已经达到建库以来最低水平了,很对平时潜藏水库底的东西都露出了水面,这次我们一行10人早上8:00准时从双合山村出发,直奔长江水库边,一边欣赏沿途美景,一边拣拾被人抛弃或者被水冲来的塑料瓶和啤酒饮料拉罐等不可降解垃圾。

因为水位太低,长江水库基本长干成了底朝天,原来十分险峻的湖岸穿行变得十分容易,以前悬崖绝壁上的路现在下降为湖底平坦大道,原来漫长曲折的弯道现在也变成高速公路般的笔直,完全是平坦的康庄大道……

大家兴致勃勃欣赏美景,沿途拍照,看到很过干死的鱼和蟹,发现了很多以前捕鱼留下的破旧渔网、拣拾了岸边路人遗弃或者以前随水飘来的塑料瓶和易拉罐,参观了几处水底建筑(水库蓄水以前旧屋)的断壁残垣,还特意去一处岸上破水泥船上参观留影,队里的一对“新人”还即兴在破水泥船上表演了划旱船和泰坦尼克Jack & Rose的浪漫场景……

之后大家快速往前推进,中午到达大寮,在大寮路边欣赏了水杉嫩绿之后简单午餐,然后拣拾垃圾,再继续往前推进,路遇数队骑自行车从五星营地穿越过来的大队伍。

到五星营地之后发现那里人山人海,放弃继续走水库边,直接从长龙坑宝闸塘水库出到凯茵1+1,下午4点多大队回到凯茵1+1公交站,顺利结束本次长江水库环湖的清洁探险之旅。本次穿越全程约24.5km。
欣赏好贴,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