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拔山涉水来看你-连岛-邓小平公园穿越

《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是大海环抱中的公园,四围是天的穹窿,海的波涛,特别强调与大海的呼应和对话,因此在园内建立了一个观海台和两个观海亭,让游客在这里能够一边观赏大海的风光,一边瞻仰伟人的丰采,得以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法国大作家雨果那句名言的精神:“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为优质铜材铸造,重6吨。底座为红色花岗岩,长8.5米,宽4.65米,高0.73米;正面为45°斜面,其他三面均为93°斜面。这些数字有的与小平同志的生平有关,如底座两端相加9.3米,以及93°的斜面,都是代表了伟人离开我们时候的年龄;45°则代表着新中国成立时他45岁。
邓小平同志除了一生的伟大功绩外,还和我们连云港市有着特殊的缘分。58年前——1948年11月,他作为总前委书记,指挥了东起连云港西至河南商丘的淮海战役,连云港的烽烟曾经在它的心头久久萦回;23年前——1984年5月4日,在他的亲切关怀下,连云港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10年前——1997年3月,载着邓小平同志骨灰的飞机由民航连云港机场起飞,翱翔在我市海域的上空。当骨灰与鲜花纷纷洒向大海之际,云蒸霞蔚的天空突然架起了一道亮丽的七彩虹。在辉煌的自然奇观面前,人们都衷心地祝愿:亲人啊,你走好!
带着这份心情,我们拔山涉水,来看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