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致广大鞍山驴友一封信

[复制链接] 查看:2038 | 回复:8

大家好,我叫恭喜发财,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也是鞍山地区的一名攀岩教练,从09年开始登山和推广技术攀登。

3月29日,我经历了最无奈的一次山地救援,以至此后的几天一直在沉重的心情中度过,在去救援路上已经得知人以离去,为了表达对亡者的尊重我还是赶到了救援现场,如果说大年初五仙桃峰那次救援我们用努力给伤者带来生的希望,那么这次救援充满了无奈和沮丧,眼看着一个生命的逝去而无能为力,看见担架上的人是那么无助,那么的脆弱,每一个救援人员心里都不是滋味,早上他可能还在高兴的和身边人打着招呼,如今以阴阳相隔。生命之重何以承担,这次的救援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陷入沉思之中,我们究竟该怎样去登山,究竟怎么登山是安全的!

户外登山本该是欢乐的田园,而不是变成博弈生命的战场!我想每一个参加救援的人都跟我一样不希望走到最后救援这步,而是在登山者爬山之前就为他们提高安全理念,把事故消灭在萌芽,所以肯求借大家的手把安全登山的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的驴友学会安全登山,理性登山!

一次简单的安全攀登培训担误不了您几个小时时间,一件安全保护装备也花不了您几百块钱,但是能为您在登山过程中提供安全的保障,我们每一个人尽一份力去传播,将来就会少一个人受伤,我想每以个人都不愿看到身边一起征战高山熟悉的队友离我们而去!

为了尽到一名户外爱好者的责任,我代表鞍山攀岩群全体人员决定,

1.每个周六在上石桥大牛爪攀岩场无偿并提供装备为广大驴友进行技术攀登和安全保护的培训!努力普及安全登山知识和基本装备的使用常识!

2.由于本身训练场地接近事故多发区,与辽宁山地救援队,鞍山蓝天救援队,鞍山自由自在等专业救援团队组成千山范围事故紧急应对组织,更好的,更迅速的配合消防队救援!

谁人没有亲人,谁人没有妻女,为了您的安全和健康,请选择理性登山,安全登山!

恭喜发财及鞍山攀岩全体成员
AS恭喜发财 发表于 2015-3-31 19:49 大家好,我叫恭喜发财,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也是鞍山地区的一名 ... ...

户外重要的还是安全意识,装备技术等条件都是辅助,没安全意识和敬畏之心,那每次活动结束只能说是幸运收场!

支持好建议 我们要一个安全的户外
暗夜中一点微光 发表于 2015-3-31 21:46 户外重要的还是安全意识,装备技术等条件都是辅助,没安全意识和敬畏之心,那每次活动结束只能说是幸运收 ... ...

同意微光,出事故的哪一个都不是因为技术不高,主要在安全意识

支持欣赏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期待精彩继续。。。

支持好友,支持好活动,理性登山,拒绝冒险,我们珍爱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山永远都在那里,

说的好,爬山是为了健康,不是拼命。为了家人,为了亲人,户外要安全出行,理性爬山。

安全必须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