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桓仁烟筒山一日穿越

2014年6月14日,早上6点整,我全副武装的随北陵团(林子户外)开往桓仁烟筒山的大巴由沈海热电厂大烟囱对面准时出发了。同行的驴友共计54人,大多都很熟悉。大家一边欣赏着车窗外的沿途风景,一边欢快的聊着天。时间在大家的欢歌笑语中悄悄滑过,9点钟左右车停在了烟筒山下,大家纷纷走下车来,带好装备,向山里进发了。
6月份的烟筒山,满山翠绿。远远望去,辽阔的绿海向天边慢慢渐近,山顶的数座石峰仿佛与蓝
天接壤,与白云相连,放眼望去,分外壮观。我们顺着山路前行,山彼很缓,走起来不算很累。山路二旁杂草纵生,树木枝叶茂盛,不知名的山花随处可见。奇形怪状的山石呈出不穷。大家一路走着,一路玩着,一路欣赏着。趟过草地,穿过密林,越过山石、沟谷,3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山顶。站在山顶,登山远望,辽阔的山野翠绿一片,在山风的吹拂下,绿浪滚滚。蓝色的的河流绕着山谷流淌向远方。陡峭的山峰、连绵的山谷一望无际。站在山顶,头顶湛蓝的天空,伸手触及白云,山风轻轻拂面,阳光洒满全身。新鲜的空气,花草树木的清香,浓烈的山野气息使我们倍感清爽。大家在山石上拍照,在山洞内留影,在多姿的山树旁照像,此情此景令我们欢喜,使我们久久不忍离去。
半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开始下山了,下山的路好走多了,基本没什么强度、难度。大家顺序的向下走着,碰到美景之处纷纷摄影留念。2个小时之后,我们走下了山峰,走出了密林,树木被我们甩在了身后,山花不见了综影,风声、鸟叫声、树叶的哨声也从耳边消失了,我们坐上大巴起程了。
     烟筒山的一日穿越,让我们在充分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之外,也增进了驴友间的友谊,大家在惜惜告别的同时,共同祝愿,期待下次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