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

怒放的小五台

小五台的花海盛名远播,因此选在金莲花盛开的日子,携三五好友同登小五台,绝对是生活中最大的享受了。
    订好了6.26出发,8名队员整装待发,临行前一天才和当地的一个领队联系上,但他根本没有与我们同行的意思,只是说可以帮着联系当地的村民带路,而且价格不菲,我只能婉谢了他的帮助,恶补了一下功课。好在队伍中老驴很多,应该是能够克服这些困难的。计划不变,8个从来没去过小五台的人,26号中午准时踏上征途。晚上8点多,还算顺利地到达了大名鼎鼎的赤崖堡老赵家。老赵家已经人满为患,安排我们住在他儿子小赵家。我们是第一支到小赵家的队伍,吃饭的时候还很清静,等吃完了,周围也乱了起来,陆续又有4、5支队伍抵达进驻,顿时人声鼎沸。我们吃完饭,时间已近11点,赶紧占据有利地位睡觉,但外面的喧闹一夜没有停下来,只能模模糊糊熬过来了。

第二天一早4点我们都起来开始准备,这时已经陆续有队伍开始出发了,只有一支青岛的队伍是准备和我们一样走五台穿越的,其余的都是走北东台的。我们吃过早饭,不到5点开始向北台的方向前进。

走上一个平台,买了每人40元的门票,直接进入北沟,开始艰难的上升。今天上午,我们要从赤崖堡不到1000米的海拔爬升到2822米的北台,强度可想而知。

路上的植被极为茂盛,但路还是很明显的。身前身后都有其他的队员,每队都雇了向导带路,我们也就沾了光,跟上再超过,如此而已。

走得高兴,不断超过前面的人。赶上了一支队伍的向导,背着一个尼龙袋走在前面,我跟了上去,他也放快了脚步,很快他们的队员就在峰回路转之后了,气得那个领队在后面直叫,我才意识到沾了光不说,还把人家的向导拐了出来,实在不该啊。于是自己一人向前。但很快又追上一个另一队背大包的向导,又是和我走在一起,把真正的雇主甩在后面。我怕他走完后向我要钱,很善意的告诉他我不是他的雇主,雇他的人在后面看不见了。于是我又开始一个人向前走了。

上到了1700米高度,按攻略上我们要离开水源了,需要在这里补足两天的水。天上雨雾纷飞,气温很低,我躲在一丛树下等着队友到来。

半小时后所有队友都上来了。我把背包里的三个2升瓶子装满水,背包中一共装满8.5升水。这时才开始真正的重装上阵

林木繁密,道路幽静,天气不在那么阴沉,心情还是不错的,但真的很累。三个小时不到,我们已经重装爬升了1千多米

爬升无止境,只有咬牙坚持了。

偶尔从密林中钻出来,看到了天,也看到了花草,心情会好转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