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三月EBC,不一样的美

从进入户外圈的那年起,我便对EBC念念不忘。
几年里,走路川藏青藏新藏,走了尼泊尔ABC,东南亚,但是一直没有走成EBC。
今年春节,带完尼泊尔队伍后,索性不管不顾买了干粮就进山去了。
三月的EBC,积雪很厚,湖都冻住了,看不到1-5冰湖的壮美,但是也领略到了喜马拉雅山脉别样的美。

下面与大家分享下我在EBC的故事与事故。。。
  • XIAKE
  • 马疯
  • zhoulong3303

凌晨三点多起来,收拾妥当赶往加德满都国内机场,乘坐前往卢卡拉机场的小飞机。
小飞机有多小呢?请看下面。。。
话说,飞行途中,与喜马拉雅山脉平行,感觉真的很不错啊
三月EBC,不一样的美

传说中的小飞机。。飞往传说中的世界十大危险机场之首的卢卡拉机场
我朋友说,这货怎么跟个商务车似的。。。三月EBC,不一样的美

三月EBC,不一样的美

出发了,没走多久遇见一位荷兰老爷子,年龄是我的3倍。一个人背着个大包从Jiri走来,我们后来在Phakding吃午饭时候遇见,那一天是3月6日。非常巧合的是,3月18日的那天中午,我吓到Phakding吃午饭时候又在同一家餐馆遇见了他。
而这一路我们的行程其实完全不一样的,但是其实途中也遇见过两次。
第一次是在前往gorak Shep的路上,我要上到Everest Base Camp,而他正好下撤。
第二次是我挣扎在Nha,犹豫是否要上到Gokyo,而他已经跟着大部队因为大雪从Gokyo下撤了。
三月EBC,不一样的美

老爷子在写行程记录。

刚进山那会儿看到雪山露出尖了,都会驻足拍摄。到了后面,好吧,真的看腻歪了。。。。三月EBC,不一样的美

在尼泊尔这里徒步,会有一个特别让人感慨的现象。那就是你会是不是遇见各类野生动物,遇见最频繁的当属各类山鸡了。图中那只雪鸡理我只有1米的距离,但是它就不是不跑,慢悠悠的走过来,走过去。
我对英国小哥说,这要在中国,早给吃光路。他回答,在英国也是~~~~哈哈哈

支持好活动!

这货不知道是岩羊还是啥。碰见了两群。区Gokyo路上碰见一次,下撤到Nanmche路上碰见一次,野生动物看起来就是灵性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