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老陕攀登的那个“团伙”那帮“流氓”(Part I)

一群看似没有组织的“团伙”,一帮有文化高品质骨灰级的“流氓”;没有固定的约定,却有无比的默契;
没有成规模的宣传推广,但有共同积极的向心力。。。
就是这帮“团伙”让我慢慢深陷
Let's enjoy, enjoy myself and youselves!!!

继续转载自羊二班长乐活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陕攀登这些年来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已经举办了9期免费攀岩培训,培训了一批批热爱攀登热爱攀岩的爱好者,很多人从新人变成了老岩友。有些人离开这个团伙、有些人加入这个组织,我想无论是大家身处何方,在老陕攀登一起玩耍的欢乐时光,还有在这里跟大家积累的感情,应该会成为我们人生宝贵的经历,永远封存在心里最温暖的地方。

——写在前面

我作为一个新人,加入老陕攀登也就是最近的事情,但是机缘可以追溯到去年,那时候认识了逛山,跟他聊了很多,也许是因为我们都是射手座,爱玩是通病,所以一拍即合,生活理念跟价值观也出奇之相似,于是在2015年的计划里,将攀岩作为重要的一项活动目标,大概这就是“意见领袖”的力量,可以让你通过他的经历与激情感同身受热血沸腾。于是我参加了第九期的培训,认识了很多好玩的岩友,顿时生活又充满欢乐,可见“圈子”也依然重要,俗话说“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是不是有文化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圈里人确实都是“流氓”。我是一个好奇心强的人,特别喜欢“觊觎”别人玩耍的动机与想法,这次也依然按耐不住,借着培训的契机,对岩友们进行了简单的采访,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大家心中的“攀岩”吧。

老陕攀登的那个“团伙”那帮“流氓”(Part I)

我是04年接触到攀岩,其中几攀几停若干年。契机是在一个户外论坛看到了一部攀岩纪录片,看的满手冒汗,碰巧当时穿越玩的有几分腻歪,就觉得我也能这样。攀岩带给我的乐趣在于业余时间不打麻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认识更多的朋友。生活领域拓宽了不少。攀岩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和朋友们一起攀岩。跟其他运动一样,运动本身只是个载体,而这个载体必须又是你灵魂中需要的、意识上可以认可的、世界观上向往的东西。我不是运动员,我也爬不了多么难多么牛逼的线路。我只是觉得通过自己努力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不错,越是艰难完成后越开心。而这个过程又是提供主观努力可控的。

爱好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爱好的生活是苍白的,对于爱好来说不存在坚持的问题,爱好应该是享受,而坚持往往伴随痛苦,虽然爱好里面有时也有痛苦,但是享受居多,没有人说你怎么把享受坚持下去。话说回来,如果腻歪了肯定也去玩其他的了。对于攀岩的动力就是乐在其中,不开心就不会再玩了。

老陕攀登是一个民间组织,是大家用业余时间一起做一件事情,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建立友谊,我们以兄弟姐妹相称,特别是在一起经历过雪山、结组、长途旅行后,我们都会拥有忘不了的那一份开心。这个组织就好像是一个大家庭,或者一个班级。让身为独生子女的我心理更踏实,在这里有了更多的兄弟姐妹。我希望老陕攀登可以出一些杰出的攀登者,发展成西安好的攀登团体,近期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可以一起开线、攀登、滑雪、登山、漂流。

老陕攀登的那个“团伙”那帮“流氓”(Part I)

我是从12年开始接触攀岩,当初也是因为新鲜,所以跟大家一样参加了老陕攀登的初级培训班。攀岩的乐趣太多了,特别是攻克几条自己没有完成的线路的那种喜悦感。我觉得我会坚持下去,因为不仅是爱好了,就像毒品一样侵蚀骨髓,吸过毒就知道为什么还要吸,上瘾啊!我的很多攀登技术都是老陕攀登的前辈教我的,为推动西安的攀登老陕团队付出了很多,现在我觉得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时间段,需要更多新鲜血液加入进来,希望我们以后也能像北京、上海一样有着成熟的攀登社区。

我是从1410月培训后开始玩,秦岭各大线路,春夏秋冬,都经历了,作为没有妹子的单身屌丝,就只能啪啪墙了。有墙爬、有段子听、有妹子看、有基友搞,还不算乐趣么?如果说有改变,可能就是原来那个单纯的我不见了。因为喜欢所以重要吧,至于重要性,说不来,反正就是没有了它,不会死,但会活的不爽!有了兴趣,才叫生活,否则,叫活着,动力就是见证狗头妃和熊妃(不要问我狗头妃和熊妃是谁,你来当面问我)

20148月份接触攀岩,当初是为了雪山学习攀岩。攀岩和登山有个共同点,让人能够看清自己是什么,要什么,能舍得什么。攀岩突破自己(因为安全),登山却是在找自己与山之间的“平衡点”,后者更有意思。玩攀岩让我认识了一帮有文化的流氓,然后就激发出了自己身上流氓的那一面。

攀岩使我尝试与自己对话,逐渐在攀岩中学习“入定”的状态。爱好是生活的重要组成。攀岩的动力就是感觉,如果那种感觉没了,那就没动力了。在老陕攀登认识了一群很有意思的人,能跟大家学到很多东西。

老陕攀登的那个“团伙”那帮“流氓”(Part I)

什么契机喜欢上这项运动?

从被一个妹子带我去登了四姑娘山以后,就开始喜欢上登山这项运动,攀岩作为登山运动衍生出来的一项运动,也自然而然成为了我非常想要尝试的运动。但要说喜欢上这项运动,是在岩馆经过一次一次的打击以后,参加了老陕的第八期培训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接受挫败感和最后突破挫折的成就感之后便爱上了这项运动。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攀岩是项很Cool的运动。

对生活的改变就是看到什么东西都想爬一爬。

对于老陕的想法和期待老陕为我开启了攀岩的敲门砖,自然而然的希望老陕攀登能健康的发展下去,为西安的岩友多做点事情,带动西安攀岩的氛围。但目前老陕攀登在经济方面还有所拮据,从岩馆设施到公用装备都需要更新换代,希望有能力的岩友多多出力。更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上个运动,更快的成长起来,为老陕攀登这个组织多分担些责任。

培训掠影老陕攀登的那个“团伙”那帮“流氓”(Part I)

老陕攀登的那个“团伙”那帮“流氓”(Part I)

人生的日子都是越活越少,剩下的日子都是越来越重要。

所以如果喜欢做点什么,那就赶快行动吧。

如果你也喜欢攀岩,想认识一帮文化流氓,就加入我们吧!

我好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