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铁匠山---吴越古道之行

铁匠山位于宁国市万家乡大龙村窑田组,相传明朝初期在皖南一深山密林中,明朝政府征集大批铁匠于此造铁铸剑,以此山叫铁匠山。
   铁匠山峡谷是一条深山峡谷,瀑布成群,乱石成岗,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特别适宜夏季溯溪。我们一路拾阶而上,绿树丛荫,瀑布奏鸣、乱石成岗,林荫小道边有意、无意间停放着许多巨石,石下可休息,石上可极目远眺。
铁匠山---吴越古道之行

有山就有石,有石就有洞,有洞就有水!奇怪的是铁匠山上就有无水的洞--天洞,天洞洞口朝天,深不见底无人敢下,天洞地处铁匠峰顶。铁匠峰海拔一千二百八十一米,是皖南最高峰之一,登上铁匠峰顶,一览众山小,远山层岚叠嶂

黑洞瀑布群位于天目山脉西侧,黑洞瀑布为山上天然的泉水奔流而下,黑洞连锁瀑布共有大大小小瀑布18个,山间众多的瀑布景观然人叹为观止。其中黑洞第一瀑布高约数丈,顺石岩直下,气势非凡!

线路是从宁国穿越到临安,属于正穿越,上坡路占了多数(不要问我到底占多少,我想说全部是上坡 啊~!!!腿还抖着呢~!!!)。反穿的话难度会小很多,速度应该也会比我们快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