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东北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自然奇观

1985年吉林雾凇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并列被国家有关部门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

作为这次东北行当中最需要拼人品的目的地之一,雾凇岛绝对是让我不虚此行。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自然奇观

一张雾凇岛落日全景图,总给我一种看到极光的感觉。身临其境,无以言表。

雾凇岛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尤其在曾通村,素有“赏雾凇,到曾通”的说法。雾凇岛的最佳观赏季节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

但近年来,韩屯的发展明显优于曾通,我们此行看雾凇的住宿地就在韩屯,离江边只有100米。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自然奇观

拼车到住宿处后,老板大姐急忙给我们安排好住宿后让我们先别收拾,抓紧去江边看日落,应该还可以赶的上~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自然奇观

在往江边走的路上,热情的东北大叔招呼,问我们是不是刚刚到的,说今天(大年初一)一早的雾凇是今年冬天最美的一次,希望明天我们也能看到~

很快到达江边,太阳正在缓缓的落下,天边的彩霞预示着明天会是一个好天,我能看到雾凇的机率还是蛮大的

花落因为花开过
发帖:45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5-4-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这样的日落很美,但是并没有让我有特别惊讶的地方。而且天边的晚霞多少阻碍了太阳的容貌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自然奇观

但当太阳落下,天空被晚霞映红时,我惊讶到了。近处平缓流淌的江面完全映衬出美丽的晚霞,犹如梦幻般的极光一样

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的晚霞,即使这时我的手已经被冻的有些发麻,但是相机的快门却没有停止。

纵穿东三省,冰雪大年行——自然奇观

晚霞看过很多,但这样美丽的晚霞,真的是第一次见到。单单这晚霞,雾凇岛就没有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