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00公里滇藏线骑行

秋初的大理,盛夏离去,我随着初秋一同到来,然后上路。

驻足在山水柔软连绵的大理小城,感受洱海上面飘来的每一次气息;

离开大理,一路向北,还深刻记得翻越的第一座山,它不大,但却是最虐心的。第一次的经历总是刻骨铭心,第一座山也是一样,我不知道这座山的名字,但是它开启了我攀登后面更多更高的山的勇气;

金沙江,浑黄的江水承载着太多的记忆,在美丽雄壮的玉龙雪山下,穿过咆哮着的虎跳峡,一路向东;

深邃的香格里拉大峡谷,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

纳帕海伊拉草原,满眼的金黄与成群的牛羊,茫茫草原饱含秋意的诗情画意;

生地隧道,1849米长的深洞,没有灯光,一步步从中艰难穿越。

书松村,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子,可就是在这里,我遇见了一路同行的可爱的队友们;

飞来寺,在这里我遇见了全貌的梅里雪山,我所认为的世间最美丽的雪山,她的美丽是世间没有词汇可以形容的;

浑红色的澜沧江,将高原的土地撕裂开来,咆哮着,翻滚着;

滇藏交界处从山上流下的潺潺甘泉,让我们每个人感受着最美味的泉水;

盐井通往芒康的笔直大路上,路两边的藏式村落,安逸祥和,回味悠远。

且行且歌的拉乌山,黄油油的草们连绵不断延展向远方。

如美镇偶遇到的当地人,善良淳朴的人们,素不相识,只是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就送上节日的月饼。

容许兵站的中秋节,寂寥荒芜,没有煮熟的饭菜,却拥有着最香的味道。

东达山上的经幡,翻转着,盘旋着,站在五千零八米的高度上,凝视着,遥望着;

离开邦达之后一路相随的大黑狗,静静蹲坐在业拉山上,遥望着远方,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到来,或者又在等待着一些离去;

怒江七十二拐,震古烁今,每一个疾驰的U形弯道都在重复记录着一路的朝圣者们。业拉山下的怒江水,穿梭在苍劲的怒江大峡谷之中,两岸燥红的泥土堆砌的大山,伤痕累累,记忆着历史岁月的变迁;

幽兰深邃的然乌湖水恍若天空中滑下的一滴眼泪,寂静得没有丝毫声息,犹如被久远时光凝固的女子,心头再也泛不起涟漪,白塔旁的玛尼堆诉说着对上天菩萨的绵绵谢意;

夜晚到达波密之前路边买来的果子,美味到回忆都甜了起来,波密的原始森林,仙山带云,不经意间她挥舞衣袖,让我们有幸嗅到沁凉如水的仙气;

通麦天险的泥土石路,附近遍布雪山河流,一路风雨冰雪融化;

鲁朗的风情,蓝天白云五彩的森林,露出白顶的雪山,艳黄的草甸,清澈的小溪,还有远处人家的小木屋,刻描着美丽花边和八宝吉祥图案的窗户是一只只向善的眼睛,洞望着我和你;

鲁朗林海,远处,皑皑白雪婉如厚厚的棉花,温暖地滋润着座座裸露的山峰,绵延起伏的山丘上,覆盖着一层油黄的草甸,零星点缀着的藏式民居,牛羊悠闲自得;

直耸云霄的南迦巴瓦峰,那高空的旗云就是神们燃起的桑烟;

米拉山上俯瞰四周,沧海桑田。最高的海拔,这是一条路上最后的一个重音符;

墨竹工卡的夜,院子里的大狗在狂吠着,屋内的骑行者们都在失眠;

......;

2000公里滇藏线骑行

Honvei 发表于 2015-4-3 01:19 2013年9月8日第1天:大理市中心—洱海东岸—双廊镇—上关镇—下山口海拔范围:1934-2038m ...

图真漂亮,颜色很美丽,用是像机,还是手机
  • Honvei 照了很多相片,相机居多,手机也拍了一些。在一些不方面拿相机的地方就用手机拍了 2015-4-3 16:29
照片、游记内容都很棒,静待更新~
Honvei 发表于 2015-4-3 01:16

支持欣赏好活动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5-4-3 09:14 图真漂亮,颜色很美丽,用是像机,还是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