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我们的云雾庐山东林大峡谷一行

三月二十九日,由腾野群我等26人不怕风雨同行来了一回真正的风雨无阻的小穿越登山活动。线路是;庐山东林寺--牯岭街--剪刀峡--东林大峡谷。主要景色在剪刀峡···下面我再简单的介绍一下剪刀峡景区吧!剪刀峡坐落在庐山区赛阳乡,下至九层楼上至双溪溶洞,全长九公里。沿途风光秀丽、怪石嶙峋、涓涓细流、举目成趣。其间有古道缠绕的二墩岸,有端坐云霄的“金菩萨”,有峭壁悬挂的“牛肝马肺”,有隔河相望的“青狮”、“白象”,令人流连忘返。但诸景中,尤以挺拔峻峭的剪刀峰闻名遐尔。剪刀峰耸立于峡谷中段右岸,两峰对峙,拔地而起,形如剪刀,故而得名。侧看峰尖似笔,横看峭壁如屏,仰望直插云霄,俯视清波荡漾,双峰倒映水中,波动影摇,一张一合,似利剪裁五彩云霞。剪刀峰不仅风光秀丽,而且有着神奇的传说。相传西末年,王莽篡权,率兵追赶刘秀来到这里,欲置刘秀于死地。“嗖”的一箭射去,正当危急之际,忽然雷鸣电闪,天宫织女抛下了一把金光灿灿的裁衣剪,化作一座山峰,挡住了王莽的利箭,救了刘秀。剪刀峡是庐山中最神秘的大峡谷、最迷人的天然氧吧;有着最美的登山步道和最大的瀑布群,水帘泉瀑布、剪刀峡瀑布、四叠泉瀑布、牯牛泉、瀑布等近百个大小瀑布从云中山城跳跃喷泻而下汇峡口天湖,形成高悬天际的珠帘坝添。放眼望去,那河岸右侧岩壁上的栈道石孔,山垭里盘旋的羊肠小道,连接两岸的铁索桥,沿岸延伸的平直公路,河里往来的柳叶舟,奇妙地构成了山区交通的一个缩影,留下了历史前进的点点足迹。而今,真正实现古人“山灵幻出裁云手,剪却崎岖路自平”的愿望了。了解剪刀峡的方方面面,掌握剪刀峡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就在到到网。我们的云雾庐山东林大峡谷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