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修-行-途

为生活,为工作,为很多,我们都在寻找借口。
而这次,我选择了放下一切,为自己找个出口。
辞掉工作,背上行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武汉西宁,短暂补充食物,就踏上青海湖的班车,一路美景与好奇,已经让我忘记了城市的喧哗与浮躁
修-行-途 修-行-途
到了151,冰没有化,加上起扬沙,并没有什么看的。
当然并不意外,风景在路上,而现在的景区本来就破坏严重,垃圾成堆,这些都是有心理准备的。
于是我选择了打车折回倒淌河准备第二天的观日出,到达倒淌河已经天黑的,到一个回族阿姨家住下,我们很聊得来,阿姨希望我下次带上母亲去她家做客。在聊天中阿姨得知我明天生日,于是叫我早早入睡,并把自己的房间坚决让我睡下
修-行-途
很早起床,但是能见度并不高,没有拍到满意照片。回到阿姨哪,已经为我做好了羊肉,牛奶鸡蛋。阿姨说今天是我生日,吃饱点,一个人免得路上饿着了。
这一刻,我感动得差点哭了出来。
阿姨,你真好,就像我的母亲一样。阿姨很高兴,说一个人出门不容易,就怕你吃不习惯。
吃饱喝足,阿姨送我出来坐车,并要求我下次带上家人去她家做客。
这种没有血缘的亲情,在大都市已经不复存在。而此刻,什么美景也比不过淳朴阿姨对一个迷茫小伙的关怀。
  • cc688
  • 不倒哥哥
  • 紫云子
  • 冷媚儿
  • 婷婷幽幽
  • 鲤鱼sy
  • 花褂子
来-者 发表于 2015-4-3 20:28 为生活,为工作,为很多,我们都在寻找借口。而这次,我选择了放下一切,为自己找个出口。辞到工作,背 ... ...

我并没有把阿姨与我的合影上传,因为这些美好与感动,我希望下次去之前,自私的留给自己独享。
离开倒淌河来到了黑马河乡,今天选择的再湖边一个宾馆住下,好第二天早早去观日出。
这个季节的青海湖是淡季,也非常安静。宾馆就我一个人入住,老板把吃的给我送到房间
修-行-途

时间还早,风很大,一个人享受着湖的宁静
修-行-途 修-行-途
有事大美西藏么。神湖
昨天叮嘱宾馆服务员早点喊我起床
睡梦中好像听见敲门的声音,服务员心真细,天亮还早,简单洗漱后就在湖边等待日出了
出来这么多天,希望人品大爆发,能够遇见青海湖最美的笑脸吧
修-行-途 修-行-途
终于,在离开青海湖的这天,让我欣赏到你的大美
修-行-途 修-行-途 修-行-途
都说一个人的旅行是孤独的,但是这种孤独的美,只有独行的人才能够体会属于自己真正的含义
看完日出,又踏上了茶卡的行程,去茶卡的车很少,于是我选择了搭车,又是一个回族大哥停了下来,问我去哪,我说去茶卡,大哥就叫我上车了,还递给我一个大大的苹果,这么多天第一次吃到水果,好甜,一路上课回族大哥又说又笑,很快就到达了茶卡。大哥说他们回格尔木,问我要不要一起就过去了,谢过后我还是选择了茶卡逛逛。
很遗憾忘记了给大哥照张照片,感谢您,回族的大哥,同时让我重新认识了一个名族,只有正在接着了,你才会明白世界的真与假。
茶卡途中
茶卡
盐的世界-茶卡
修-行-途 修-行-途
茶卡停留的时间不长,就准备去格尔木,但是没有车了,就打算去乌兰转车到德令哈做火车过去。
几经周转在快要到达德令哈的时候看见夕阳西下,尕海无与伦比的美,我被深深吸引了。很想冲动的跳下车去,但是想这既然到德令哈收费处了,应该离城不远,确定取消去格尔木,在德令哈住下,修-行-途 第二天来尕海扎营观日落西下之美。

很遗憾,今天在德令哈是沙尘天气,旅行嘛,有希望有失望,有美好也有遗憾,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
尕海,留给下次的你我吧
时间已经来不起去格尔木了,因为与驴友约好二十八号穿越腾格里沙漠
但是听说小柴旦湖没有开发,这个季节观鸟不错
恩,走起
修-行-途 修-行-途 修-行-途
又是沙尘天气,迷路两个小时,好心牧民大哥开车把我送到湖边,并把自己空着的房叫我晚上就把帐篷搭里面,免得冷,别太靠近湖,沼泽多,陷下去就爬不起来了。
又一次感动,温暖,我想,只有与世界越远的地方,才能遇见,看见,收获这一切的美好。之前我不相信还有这样的世界这样的人,而现在我又看见了真实的我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