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2015.3.28 盐城第二届漫城百公里毅行记

百公里徒步又称为毅行,是国际化的时尚运动概念,英文名称是Trail Walker,源自香港,始创于1981年。
百公里毅行,简称为“百公里”,原名“毅行者”(Trail walker),源自香港,始创于1981年,这项活动综合了全民健身、户外运动、慈善助人、团队组织和时尚潮流等多方面的元素,发展至今已成为整个亚洲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群众性长途步行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百公里毅行徒步活动已在内地众多城市陆续兴起。
参加人员被分成小组完成一条长达百公里的路线,以挑战自我,奉献爱心为出发点,百公里强调体验、毅力和公益、团队协作。

毅路有你 行者无疆

很高兴我们能在24小时内走完全程,首先要感谢很多人。

感谢漫城户外俱乐部、“快乐小飞",组织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

感谢"丽丽",在走完半程之后为我们开车保障直至终点;

感谢“闲坐无语",在半程处,把已经上了保障车准备回撤的“折不断的柳"喊了下来继续前行;

感谢"折不断的柳”,正是"无语“喊下来的实力超群的“柳",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行,确保了24小时走完全程;

感谢“腾龙”,在参加活动前,找来最后一位队员“LY",补足腾龙队4人小队的空缺,这位在活动前一天没走过的"LY”,用坚强的意志和令人惊讶的能力,有力的保证了腾龙队4人全部在24小时走完全程;

感谢"小飞"、"盐城过客",和那位不知道名字的朋友,为我们开车保障了一夜,万分感谢!

超人m 发表于 2015-4-6 01:16 毅路有你 行者无疆 2015.3.28 盐城第二届漫城百公里毅行记百公里徒步又称为毅行,是国际化的时尚运动概 ... ...

支持新朋友精彩活动!

3.28日上午8点整,相关单位领导讲话

此次活动的总策划,腾龙户外的老朋友——“快乐小飞”讲话

队员、志愿者全家福

(注:此楼层照片转自鹤鸣亭放飞户外)

所有东台参加人员合影

8点20分,百公里毅行正式开始

所有参加人员蜂拥而出,从一开始,腾龙户外4名队员就是看着别人的背影在走……

出发啦 不要问那路在哪

迎风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注:此楼层照片转自鹤鸣亭放飞户外)

毅路有你 行者无疆

一路摇,一路晃,腾龙户外队到达第1签到点,这个时候我们的身后好像只剩不到十个人了

(注:毅行全程中基本都是手机拍摄,图片质量较差,列位看官海涵)

其实,在一个月前决定参加这次活动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了,在网上到处搜集有关百公里毅行的相关资料和攻略。
    我们看了深圳磨房户外俱乐部组织了15届的百公里毅行,合肥行者户外俱乐部组织了5届的百公里毅行,重点参考了千岛湖百公里毅行的活动规则。
    “百公里”之所以叫百公里,而不叫五十加五十,就是鼓励大家在自己确认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一次性走完;“毅行”之所以叫毅行,而不叫徒步,就是告诉大家,这是一项需要毅力完成的活动。
    所以,在了解了活动的含义之后,我们确定了活动必须一次性走完的主导意见。并且,在活动开始前几天,就将我们的决定告知了活动组织策划者“快乐小飞”。
    根据查看资料、攻略,以及各地成熟举办百公里毅行活动的规则发现,因为此项活动时间长、距离远的特点和各人个体差异的客观情况,活动组织方的规则基本上都是以4人为一小队进行徒步。
    刚开始腾龙户外小队4名队员,平均体重都在190斤以上(后来有一名队员因事退出,才由腾龙另选一名队员补上),并且队员们在决定参加百公里活动前,完全没有参加过平时正常的徒步活动。所以我们决定不参加东台其他报名队伍的集体拉练。而是根据我们自身情况,进行了距离或长或短的小队整体多次徒步训练,找感觉、找节奏、找各项问题,期间有队员进行过接近四十公里的拉练,寻找可能存在的问题。
    经过反复训练,查看资料,结合队员体重较大,平时不参加徒步活动的特点。最终总结出我们小队走完全程的诀窍,就是一个字——!!!

茫茫人群寻找一线阳光
梦一天一点一滴在我心头累积
谁也不能够要我放弃

毅路有你 行者无疆

到达第2签到点,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是落在所有人的最后了,我们签完到,签到点就撤了

悠然自得,喝水撒尿。在这一段,我们被所有的队员超越。但是我们4个人依旧不着急,坚持着既定方针,慢慢走。我们在前期查看攻略的时候,就发现,正常不进行徒步训练的人,参加百公里,大概百分之九十的人会起水泡,而脚部原因导致的无法坚持是退赛的最大原因。起水泡的原因是脚与袜子、鞋子间的摩擦,走得越快,摩擦得就越厉害;体重越大,脚部所受到的压力也越大,如果再走得快,受到的压力就会更大。
     后来听说,有的人才到了第2签到点,脚上就起了水泡,我们简直不能理解。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脚一点不适的感觉都没有。把马拉松当成百米飞人大战,结局只能是铩羽而归。
     在参加百公里毅行活动前的徒步训练中,我们发现,在每公里用时12分钟以上的速率进行徒步,就好像是逛街的那种状态下,呼吸、心率都非常平稳,脚部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当然,这是针对练习期间20至30公里左右的距离而言)。

拍拍身上的灰尘 振作疲惫的精神
莫笑我是多情种 莫以成败论英雄
人的遭遇本不同 但有豪情壮志在我胸

到达第3签到点

不得不说,此次活动没有准备一辆我们小队自己的保障车,导致全程活动照片全是手机拍摄,没有用单反记录,而且都是在签到点的合影,没有路上行进中的精彩,成为我们参加此次百公里毅行最大的遗憾。
    等我们签完到,到达大家用餐的饭店,领先于我们的队员们已然用餐完毕,兴高采烈的在聊着天,看到我们刚刚到达,有人开玩笑的跟腾龙打招呼:“腾龙啊,你们收队辛苦啦!”面对调侃,大家唯有一笑了之。我们坐到外面一个小包间点菜,可能真的忙不过来了,半天没人招呼我们。大家拿出随身携带的面包、牛肉干、巧克力,简单的吃了一下,把鞋脱了放松一下脚,贴防水泡胶布的贴胶布,抹神油的抹神油。这个时候,东台其中一名队员“闲坐无语”来到我们包间,问“腾龙”夜里是不是继续走,如果走的话,他晚上就跟我们一起走。然后他便和酒足饭饱的其他队员又出发了。
    在后来我和腾龙的交流中,原来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们俩原本就都没想吃午饭。在我们数次的野外穿越活动中,基本上中午是从来不吃午饭的,都是简单的路餐。

追逐风追逐太阳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到达第4签到点

简单的吃完路餐后,小队继续向第4签到点出发。这里还要特别感谢一下此次活动为所有东台队员保障的“三鱼”同学,我们刚离开休息的饭店,“三鱼”的保障车折返过来,帮我们把背包装上了车,而且,在第2、第4签到点,都特地等我们全部到达以后才离开,感谢这样热心的小伙伴。
    继续出发不远,就是一座大桥,过了桥后,队员“LY”和“二子”就开始发力了,慢慢的在我和“腾龙”的视线里渐行渐远。这是非常正确的做法,每个人都存在着个体差异,每个人都有自己最舒服的节奏。
    这个时候,前方东台大队人马中有人用对讲机和“腾龙”联络,说是要问一下小飞:是不是一次性走完全程?夜里走不走?如果夜里不强制休息,就大家一起继续走。如果安排不走全程,夜里强制休息的话,东台所有的队员就全撤了,不走完剩余的路程了。
    “腾龙”立即电话联系“小飞”,得到明确的答复:夜里可以走,并且组织方还安排保障车。
    得到夜里肯定走的答复后,“腾龙”又立即用对讲机明确告知了前方东台队的人员。
    等“腾龙”和我到达第4签到点的时候,“LY”和“二子”已经休息了好一会了,保障员“三鱼”也在等我们。签完到几乎没休息,就接着上路了。

只会流汗 不会流泪

对得起自己

永远不问痛不痛 累不累

到达第5签到点

第5签到点是当天的集中下撤点,等我们到达第5签到点的时候,天色将晚。所有参加毅行的队员,包括东台队的绝大多数队员和保障人员都撤了,只有小飞和少数几名保障人员依然在等着我们。听说有的人是回盐城休息一夜,第二天再从第5签到点继续走。这跟我们所理解“百公里”含义有点出入。小飞在知道我们确实要继续行走的决定后,从车上拿出反光背心让我们穿上,并且决定自己开一辆车,另外再安排一辆车和两位保障人员,一路随行!万分感谢!

为我们保障到终点的两位志愿者

在得知我们要一次性走完全程的消息后,东台队自己的保障车提供者,也是参赛人员之一的“闲坐无语”,决定要跟我们一起走完全程,而且他还把已经上了大巴车准备撤退的东台队员“折不断的柳”喊了下来。在事后,我们都认为这是一个多么英明的决定,“柳”的个人能力,可以让他在十几个小时内完赛,他原本是以为没有人会继续走,才准备下撤的。也正是因为有了“柳”,才在后半程的行程中,加快了整个队伍的速度,最终保证了所有队员在24小时内完赛。

每当走在汹涌的街头
带着我的梦想
你的喝彩

毅路有你 行者无疆

别人的终点,是“腾龙户外”的起点

这里,要再次特别鸣谢东台队的美女——丽丽,在自己已经完成预定计划中第一天的徒步行程后,毅然为我们的后半程开车保障,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