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忆稻城亚丁转山行

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的东南面,主体部分是三座完全隔开,但相距不远,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被称为三座神山。
亚丁三神山北峰仙乃日6032米,南峰央迈勇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5958米。三座雪峰洁白,峭拔,似利剑直插云霄。仙乃日像大佛,傲然端莲花座;央迈勇像少女,娴静端庄,冰清玉洁;夏诺多吉像少年,雄健刚毅,神采奕奕。雪峰周围角峰林立,大大小小共三十多座,千姿百态,蔚为壮观。

2013年国庆佳节的额济纳旗之行之后,我与杭州一行人4人(地里,线总,佛手瓜,梨儿飞飞)相约成都集合,前往亚丁转山。在香格里拉村碰见了来自广东的阿康。

亚丁转山,行程约120km,时间6天,路上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要翻越8个左右4800米的垭口。

行程路线:成都-康定-新都桥(夜宿)-理塘(世界最高城)-稻城-亚丁(三神山转山)-原路返回。
这一段路程虽然特别辛苦,但是要走一段318,可以感受318路途上的景色更迭变化,异常美丽壮观。路途上还看见了贡嘎主峰,非常壮观。

转山的辛苦就不多说了,途中暴雪打滑一次,差点摔下山崖。不过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哈哈。

看着图文,琢磨着,要么今年金秋再组织去走一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哦。

我的QQ群:我在路上之尼泊尔,291161178
忆稻城亚丁转山行
318这一段走过七八次了,每次都是各种震撼感。风景大赞哦。

敢问这是贡嘎主峰吗?这么高。。。。

出生于南方的我,最爱的便是雪景啦。不过这两年看的确是有点点多了。。
忆稻城亚丁转山行

行程第一天,大概只徒步了6小时就扎营了。路上 向导们做了酥油茶,味道超正。
而后几天的行程都在8-10小时,强度还是蛮大的。
不过由于请了马帮,我们便带了各种炊具。每当疲惫不堪时,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夹着腊肠的饭真当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我的小伙伴。躺着装死的是地里,黑衣服背对着的是线总,蓝衣服的是梨儿飞飞,阿康是拿着木棍的那位帅哥,而冰点则在看着他烧火。

右2是我,左2是阿康.右3是旺队,左3是小伙子尼玛

适逢金秋佳节,景色美到无以复加,真一趟真的太值得了

这些都是在景区看不到的色彩。忆稻城亚丁转山行

翻过的那些垭口

其实亚丁这一线,天气变化无常。有时候会遇见暴雪,一路上大多时候在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