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潘家口水库登长城(第4页有消失很久的老朋友)。

水库简介

潘家口水库位于河北唐山市与承德地区的交界处。水库两侧山峰陡峭,怪石如林,十分险峻。水库所在地域喜峰口一带是古长城雄关要塞,由于部分长城已没入水中,形成长城奇观--水下长城。

潘家口水库位于燕山山脉沉降地带东南构造带与华夏构造带的复合部位,地质构造复杂,四周的石灰岩、白云岩及少部分页岩岩体,由于流水侵蚀与褶皱断裂作用,塑造出一系列千奇百怪、绚丽多姿的奇峰怪石。

潘家口水库与陡崖悬壁,加上万顷碧波湖光衬托,形成了以瀑河口、贾家安为中心的几乎可以与桂林相媲美的十里画廊及数量众多的奇形怪石乳,是北国极为罕见的第一流山水风光。

瞎拍乱照潘家口水长城

出行游记

出行人物就不做介绍了,大家看图就好啦。每年清明都要出去露营的习惯保持了很多年,今年的露营非常值得纪念一下。是第一次晚上睡觉没有冻醒的一次。此次露营装备很简单,秋梦梦幻帐+700g睡袋,还有菲尼克斯帐灯。我就不上图了,总之呢,露营的装备一定要选择好,否则夜晚休息不好非常影响第二天的活动。PS:帐灯还是有很大的用途的,晚上睡前在帐篷里逮蚊子用,哈哈~

从天津出发,下午到潘家口水库,坐船,气温还行,晚上喝酒,本想拍星轨的,最后由于天气原因未能成行,很是遗憾。酒足饭饱下水库撒网捕鱼,由于夜黑风高,撒网时一不留神回头一看,尼玛,居然在水边,那么近,身体一歪,疾风灵步,早上回来收网时,心惊胆颤,就差那么一步的距离就掉水里了。

第二天爬水长城,之所以叫水长城呢,是因为它有一部分被水淹没了,所以称之为水长城。当然,我们爬得是在陆地上的那一部分。路还不算特别难走,爬爬拍拍,他们早已上到了烽火台顶开火煮茶等我了。在烽火台顶,喝着茶,望着水库,遥望历史的遗迹,有点热,还是下去吧。

更多精彩直播请下载“在外”APP,现在还有8264币可以赚!别说我没告诉你!!!!

《在外》APP公测,每天只需几分钟,评论50次,点赞50次,奖励1枚8264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