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山石而立!两登四姑娘三峰!这是我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山是人们的导师,让心变得宁静,也让我们变得敏锐。 攀登是种迷恋、瘾疾乃至毒品。 曾经的举步维艰,回味时只有喜悦,仿佛从未走过那段长路。 每个打算放弃的念头,回忆起来都成为热爱雪山的理由。
       这是我曾经在论坛看到过的一段只字片语,真实的道出了登山的苦与乐,那种满身疲惫的坚持,那种寒气逼人的颤抖,那种笑中哭的心酸,这就是登山所赋予我们的意义。
       我时时不停的追问:清尘,你想要的是什么?人的一生只有区区两万多天,我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的路途满是回忆,记录每一年的点滴,珍惜朋友间的每一次相聚。可是任何人都拉不住时间的流沙,眼睁睁的看它从我们身边擦肩而过,特别是当我来到三十这个垭口,我满是恐惧。
       我已经不再似浮萍飘忽不定,不再漫无目标,暮然回首,我已度过了人生最宝贵的年华,青春一去不复返,心中难免会有些伤感,但静下来想想,三十而立,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所以我决定给我的这个三十岁来点不一样的意义,攀登四姑娘三峰,山石而立!
       但是理想和现实,我最终妥协于现实,2014年生日为工作而忙碌,暂时把这个念想藏于心底。六月好不容易挤出时间出发前往,接待我们的是变化多端的天气,在三峰大本营,面对鹅毛大雪我不得不选择放弃。在山的面前,要嘛选择超凡脱俗,要嘛选择一无所有。
      有句话叫做计划赶不上变化,变化干脆不做计划,2014年后半年说了几次再去,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茫然的走入2015年,又到了数字增加的日子,我深深知道三峰的危险和难度。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一个人出发,没有朋友兄弟,没有伙伴,如果不坚持自己信仰,何谈活着的意义。
      两点决定出发,马上联系进山的车辆,得到的消息是下午根本没有车从成都出发了,因为巴郎山冬季管制,下午6点就不放任何车辆过去了,我叹一声天意如此,老实开车出门办事。刚刚开车出小区,接到一个电话,是马上进山的司机,时间很急,奔回家里,抓起背包和冲顶包就出发,还好东西早早几个月前就打包整理好了。
       出门口叫个出租车赶到成灌高速入口,终于搭上了去四姑娘山的车,在车上才给向导二哥打了个电话,叫他明天带我上山,二哥说,最近风大,成功几率很小,你确定要去吗?我说:确定要去,如果没成功,那至少我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