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我们在路上-风雨无阻-Columbia/哥伦比亚2015春夏新品男防水透气夹克冲锋衣YM3403 体验

每年的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多雨的时节,淅沥沥春雨也会带给我们雨中山山水水的景色。2015新款Columbia冲锋衣(夹克)系列产品为我们提供全方位防水防风保护,即使在飘摇的风雨之中,我们依然可以在路上尽情的享受来自山野间的美丽和自然景色...

拥有清醒的头脑-目光才能敏锐-步履才能轻盈- 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防紫外线防污速干帽子

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形之下,保持着一个清楚的头脑.在户外拥有清醒的头脑,目光才能敏锐、步履才能轻盈,去享受和煦的春光...

体验报告大纲;

1、品牌介绍

2、体验产品信息

3、体验人信息

4、装备真实体验过程及结果,产品总结分享

Columbia品牌简介

哥伦比亚
品牌创立于1938年,她的名字起源于美国波特兰Columbia(哥伦比亚) River,当时的俄勒冈州经常下雨,所以早年的Columbia(哥伦比亚)是以生产雨衣、雨帽起家,时至今日经过不断发展各类户外运动服装及研究高科技布料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户外服装品牌,其卓越的产品品质超越考验,得到世界人们的认同。

Columbia不断发展多元化产品及研究高科技布料,其中独家研发至尊经典专利布料 – Omni-Tech(防风防水透气布料)、Omni-Dry(速干布料),先后通过严格的品质技术测试(Tested Tough), 加之出色的立体裁剪设计、Interchange System?三合一设计,完全切合个人需要,提供最佳的方便灵活性。时至今日,Columbia的产品系列已由最初的雨具、雨衣扩展到户外夹克、多功能裤、T恤、恤衫、背包及户外运动鞋等全天候户外服饰,深得户外活动发烧友拥戴之余,更大受美国、日本、香港等世界各地潮流人士欢迎,更为Columbia奠下户外服装品牌先驱的地位。

1982年 Columbia(哥伦比亚)率先提出Interchange System?三合一新概念,开发了外套的内里可以拆卸的新颖设计,不但获得业界的认同,同时还获得市场的巨大反响,差不多现在所有的户外品牌都采用了这一实用设计理念,而Columbia(哥伦比亚)在当年推出的Bugaboo Parka外套成为了公司发展的转折点,BugabooParka三合一外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销售成绩,至1993年公司已经售出了超过100万件。时至今日,全世界已售出500万套,成绩斐然。

1991年Columbia(哥伦比亚)经过对物料的不断努力研究和创新。研发了全天候户外科技专利布料Omni-Tech?,具有强大防风防水的功能。使户外运动者在恶劣气候下得到全方位的保护。不论是雨中还是雪地中操作,都能轻松应付。随后Columbia(哥伦比亚)陆续开发出其他科技面料Omni-Dry?(速干布料),能帮助运动者在运动排汗后迅速挥发水分,保持干爽自如,做到品质超越考验。这一系列科技的开发,使Columbia(哥伦比亚)成为真正受到户外运动者推崇的户外服装品牌,帮助户外运动者不受任何天气影响。

如今,Columbia在全美是领先的滑雪服装制造商,同时产品延伸到各种领域,在服装和鞋子方面都享有盛誉。经过不断发展,Columbia(哥伦比亚)的业务不断扩充,销售遍及全球各地:加拿大,欧洲,韩国,日本,香港等地。同时,也受到了各界的好评,荣获多项殊荣。时至今日,Columbia(哥伦比亚)的产品系列已由最初的雨具、雨衣扩展到户外夹克、多功能裤、T恤、恤衫、背包及户外运动鞋等全天候户外服饰,深得户外活动发烧友拥戴之余,更受世界各地人士欢迎,成为全球顶级的户外服装品牌。

体验产品信息

商品名称:Columbia/哥伦比亚2015新品男防水透气夹克冲锋衣

产品参数:

• 货号: YM3403
  • 适用季节: 春季
    秋季
  • 颜色分类: 993/蓝色 805/橘黄色 350/军绿色
  • 主要功能: 防水
    防风
    透气
  • 运动户外项目:  登山、野营、徒步、旅行、自驾游
  • 面料科技: Omni-Tech

性能及优点:

A、王牌Omni-Tech奥米•防水技术;

Columbia自主研发的王牌科技Omni-Tech奥米•防水技术,它高度的体现在抗水外层挡走雨水;再经由中层布料的微孔薄膜,阻隔外部水分渗入;加上底层透气物料,可以快速排走水气(湿气),并将汗液蒸发及排出,达到防水、防风、透气、舒适。

B、功能性与时尚性完美结合;

2015年新款Columbia冲锋衣(夹克)系列产品一改往昔的单色系搭配的设计设计方式,为了迎合人们在满足功能前提下对时尚的追求,增加了艳丽色系及时尚潮流的元素在里面,各种靓丽颜色的搭配、拼接,给人们的眼里带来靓丽的感官视觉享受与冲击,在这个春季里它似乎成为了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已不再仅仅是满足功能方面的需求。外形设计更是根据我们中国人(亚洲人)身形特点进行研发制作的,如针对我们背部、肩部、肘部等部位在制作时做出了调整,你会发现在穿着时会更加的贴身和舒适。

C三合一搭百功能;

由Columbia在1982年首创Interchange System三合一百搭系统, 即外套拉链3点连接三合一系统,实现了内胆与外套的快速便利脱的组合、拆卸,它能让你轻松面对气候变化。在初春季节户外出行,白天与夜晚温差起伏较大,甚至在上午、中午、下午的温度都有着很大的差异。在气温较暖时,我们可单穿外套或内胆,灵活运动;气温下降或感觉寒冷时,我们又可将外套与内胆一起穿(抓绒或羽绒),它可以帮助你抵御乍暖春寒时节。

其特点及性能请看来自Columbia详细图文介绍;

体验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Columbia/哥伦比亚男款防紫外线防污速干帽子

产品参数:

品牌: Columbia/哥伦比亚

货号: CM9981

性别: 男

颜色分类: 白色160

尺码: 均码

户外项目: 垂钓 沙滩 自行车越野 徒步 旅游

性能及优点:

奥米·防紫外线技术、奥米·抗污技术、奥米·速干技术吸汗带、激光切割透气孔、可调节尼龙粘扣搭带。

其特点及性能请看来自哥伦比亚详细图文介绍;

性别:男
身高:1米78
体重:72 KGS
哈尔滨驴行攀岩户外俱乐部、哈尔滨驴行登山户外俱乐部创建人兼领队
8264 哈尔滨驴友俱乐部 哈尔滨版主
哈尔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救援队培训队员
哈尔滨户外山地活动指导员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初级十期培训领队、中级一期学员培训领队
戈尔户外先锋营先锋

Columbia/哥伦比亚2015春夏新品男防水透气夹克冲锋衣YM3403真实体验过程及结果;

体验测试地点、时间、内容;

石油学院体院场;

测试时间:2015年3月28日

运动项目:攀岩(人工岩壁)

气候条件:实际温度 零上5度-6度、3-4级西风、阵雨(小雨)

测试时间:持续最长时间为5小时10分钟。

测试项目;透气性能、舒适度、机动性能:

哈尔滨石油学院地处松花北岸的一处远郊地带,周边为空地,无高大建筑遮挡,在这里测评的好处是气温、风力、湿度等气象指标是真实数值的体现。

早上的气温比较低的,体感还是有些冷,微风刮在面部还是有小的刺痛感(东北属于高寒地域,虽然气温已经零上,但来自冻土层的寒气依然很强)。我身穿Columbia冲锋衣做着攀岩活动前场地各项准备工作,这是身体开始微微发热了。身穿这件Columbia冲锋衣进行热身运动,此时我的脸部、腰部以下明显感觉到大量的自然流汗,皮肤表面已经开始呼出大量湿气,但身体上半部确没有太多的不适感,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Columbia冲锋衣透气性能得以最好的体现了,它能将体表汗液和湿气的迅速排出体外(排出衣服外部),它没有让我的体表产生那种汗气困在身体和衣服之间,令人浑身湿透、潮湿的不舒服的感觉。(特殊说明;我测试是穿的内衣为Columbia一件保暖内衣,也就是说,我没有为了测评而减少内衣的保暖性和厚度,这样可以在出汗时,以最大限度的去体验它的透气性能)。在接下来的攀岩运动中,我先是连续攀爬(刷线)三条不同的线路,体表的汗液也是大量的排出,但上半身冲锋衣的透气表现依旧很给力,没有不适的感觉。(这个季节里,我平时状态下的室外岩壁墙攀爬,我基本是保暖内衣+卫衣(抓绒),感觉出汗时脱掉卫衣)在中午十分,天空飘下了小雨(阵性降雨),湿度更大,但体表感觉没有变化。虽然今天的测试是在一个相对静止的环境下进行的,但通过攀岩运动去体验一下它的机动性能还是比较有对比性的,通过一些动作,如攀岩时的抬臂、侧拉等,它表现还是相对比较柔软、轻便的,并没有限制肘部关节活动,活动起来还是比较便利,这点很不错了!

测试结果:透气性能良好、舒适度良好、机动性优秀。

玉泉冰谷-野山地区;

测试时间:21015年3月29日

运动项目:山地徒步穿越

野外气候条件:零上3度-5度、4-5级西南风、寒冷地域

实际野外(山区)测试时间:持续野外单次最长时间为4小时30分钟。期间山地徒步距离为11公里。

测试项目;防风性能、透气性能、舒适度(行进间)机动性能:

虽然已经是初春的时节,温度也都在零度以上,但哈尔滨近山的冰雪并没有完全融化,受冻土层寒气不断排出,感觉依然凉意习习,当天的风力在4-5级左右,尤其在冰谷里面形成回旋风,冷风的穿透力依然很强,冰谷下面小气候对于测试防风是个不错的地方。在冰谷行进间,当冷风吹过时,并没有穿透我衣服,也就是说,冲锋衣的外层阻隔了冷风,防止了吹走我们身体皮肤附近的一层暖空气,并保持住我的体表舒适度。(我们人体这层暖空气大约一厘米厚,温度在34度-35度,湿度在40%-60%之间。即使这层暖空气发生一点点微小的变化,也会使我们感到发冷和不舒服。当冷风吹进衣服,破坏了这层暖空气,导致热量迅速流失,体温下降,我们就会立刻感到丝丝寒意,这就是所谓的风冷效应)。

在风力强劲的冰谷里行进间,体表依然会出汗,按照我以往的做法就是敞开衣怀,但由于这件冲锋衣透气性发挥很出色,我的上身汗水没有不断的排出,体表依然在舒适的范围内。(当我们在户外运动时,大量出汗时,如果不能迅速将汗水排出体表外,那么导致汗气困在身体和衣服之间,令人浑身湿透,就会令人感到更加潮湿、寒冷。特别是在高山、峡谷等严寒的条件中,身体的寒冷和失温是非常危险的,即使在夏季有的野山里温度也依然很低。所以一件户外装备<冲锋衣>良好的透气性是非常重要的)。

由于它良好的防风、透气性能,体表始终保持在一个可接受的舒适环境里,这点很棒。

通过9公里的山地穿越(谷底行走2公里),有时也会通过攀爬穿越一些陡坡,在做出一些攀爬动作时,没有很大的束缚感,野外穿越的机动性能表现优秀。

测试结果;防风性能良好、透气性能良好、舒适度(行进间)良好、机动性能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