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路追寻梦中的香格里拉—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夜景拍的不错,等雨崩的照片
文字蛮有特点的,期待后面雨崩的pp。
LZ继续呀!!
继续发下去,期待你的好pp
这时听到窗户下面有声响,原来下面是条路,有过往行人,并看到一个老爷爷牵着一个小孙女,小孙女已经在一手拽爷爷另一手用手指指着上面这个怪叔叔了,这才想起自己光着膀子,赶紧在老爷爷眼光还没射上来之前以光速闪回窗内,缩进来自己就一屁股坐凳子上傻笑了十秒。
  此刻穿好衣服打开房门院子里清晨的阳光正好洒进来,外面一片宁静,看着这幅景象,我甚至产生了在这住上几天的想法。多惬意呀,就一本书,一杯茶。其它什么都多余......
在楼下用过早餐,还好,一个鸡蛋,一碗粥,其余小菜.但没搞明白为什么没有馒头.五块钱,价格还算一般.回房在琢磨穿什么衣服,想了下还是穿短袖吧,这时电话响了,说“人都到齐了你怎么还没来,赶紧!”下楼结帐,跟老乡告别,一路连跑带走,去集合地点.结果大家都转移到乘车点去了,那人过来就接我自己,边走我边问,几个人去呀,说是四个,我说怎么去那地方人这么少啊,他说是呀,百分之九十的人去不了,能去的只有百分之十.听了这话有些紧张,又有些激动,我不就想要这种效果吗,不就想去这样的地方吗?人扎堆的地方不去.心中狂喜.
  出古城往北,是一条宽阔的沥青路,约行五六十公里后就到了闻名的长江第一弯,长江源头在青藏高原的可可西里,她沿西藏和四川边界奔腾往南进入云南,在丽江的石鼓镇遇到了巨大的山岩阻隔后,来了一个接近360度拐弯,掉头往东北方向奔流而去。下车之前老鹰就作了申明,我们在图片或者电视上看到的这个长江第一弯实际上在观景台上是看不到的,那些拍到的都是飞机上航拍的,所以我下车连相机也没拿.站在高处往下看,虽然看不见那个360度的大拐弯,但是看江水无声无息地往东北奔流而去,浮想翩翩,千百年来金沙江见证了世间的多少的兴衰荣辱,淘尽了多少千古风流人物。遥想当年忽必烈“元跨革囊”渡江征服丽江土司,如今早已灰飞湮灭,本世纪三十年代,红军长征经过这里,也曾强渡金沙江后挥师北上,但如今也逝者如斯,一去不复返。

午饭过后,车在继续往北行驶,农布已经开始在向大家宣布注意事项,因为此刻车已进入迪庆藏族自治州,未来几天我们都将生活在藏区,一切基本藏家礼仪还是应该遵循的,比如女叫:卓玛.男叫:扎西.见人问好:扎西德勒!种种……
  在接近虎跳峡景区的时候,透过车窗可以看到江对岸的哈吧雪山,如此之近,高耸而立, 险峻挺拔,直指云端,灰黑色的岩体和雪白的积雪在晴空万里蓝天白云下,放出熠熠的光芒. 真是异常的瑰丽壮观 。

这条峡谷在金沙江上游,全长18公里,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迂迥道路25公里,东面为玉龙雪山,西面为迪庆的哈巴雪山,峡谷垂直高差3790米,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江流最窄处,仅约30余米,相传猛虎下山,在江中的礁石上稍一脚,便可腾空越过,故称虎跳峡。
  当年我们乐山人尧茂书的探险队就曾经在此漂流,虽英雄壮志未酬身先去,此地却因此而名声大振。

目前上虎跳是旅游开发最完善的, 也是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江心有一个13米高的大石——虎跳石,巨石犹如孤峰突起,屹然独尊。

一般游客最多的是到这里参观.我们是在中虎跳回程的路边俯看的,尽管在公路上俯看,但仍可听到咆哮的江水撞击江中的巨石和岸边的岩石发出巨大震耳欲聋的响声和江水的狂驰怒号。
  可以看到江边有木搭的观景台.但是我们更去的是所谓精华段的中虎跳,所以在公路上看看就走了.
  到中虎跳一路沿江上左侧的小路行驶,已是碎石路,如果前面有车飞驰,车屁股一定是绝尘而去,后面不隔一定距离绝对看不清,看样子山体很容易有飞石下坠和山体滑坡的情形,因为不时路边就会有一大堆山上滑下的碎石堆在那还未清理,当然了看得出景区还是想了不少办法,在山体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拉网,意在阻挡飞石.这也才明白为什么合同上面会有:如遇不可抗因素改去上虎跳的条款.
  到了中虎跳停车场,这是下车照的第一张照片,大家就开始往峡谷下面走。

这是在走了不远第一个观景台照的,风吹得呼呼的,这时看下面江还很小.但还是能明显感到两岸的危崖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