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一路向北—呼伦贝尔草原行之(二): 东亚之窗满洲里

620日下午3,飞机抵达了满洲里机场。一下飞机就被雷了一下,只见天边乌云密布,正在下着大雨,而这边却是阳光普照,估计是生活在盆地的原因,我们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景,其实在以后的几天里,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也不足以为奇了。
(天边乌云下着雨)

(上图:猛犸象遗址)

提走行李后,我们终于见到了本次旅行的司机兼导游小清姐了,出行前,朋友们都说,这个导游比较强悍,可以保护我们仨了(当然是玩笑了)。一看见她,就被她的直爽所吸引,毕竟我们从不相识,第一次见面难免唐突,但是小清却第一时间让我们感到了亲切,消除了彼此的距离。坐上了小清的捷达车,我们的旅程才真正的开始了。
虽然做了功课,但是毕竟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什么都比书本上的具体,事先在网上与小清大概说了本次的行程,在她的脑海里已经勾勒出具体的安排(所以建议大家在找车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情况,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意图告诉人家,千万不要临时安排,或者太过于自信,毕竟术业有专攻,况且人家绝对比你在网上了解的东西要多很多)。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呼伦湖,相信大家应该了解了呼伦贝尔湖的美丽传说了,这次我们去的呼伦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又名达赉湖。呼伦是蒙古语哈溜音转而来,意为水獭。因历史上湖中盛产水獭而得名。俗称达赉,也是蒙古语,意为。意为达赉湖就是海一样的湖。(发张以前的图和现在的图进行比较)

以前的图:

(现在的呼伦湖,下图)

照片描述:呼伦贝尔

天边已是乌云密布,来到了湖边才发现偌大的湖面由于干旱已经向湖心萎缩了一公里左右,走在干涸的湖面上,大风迎面吹来,耳畔想起了孙楠的《风往北吹》,站在以前的一个观鸟亭上,才若隐若现地看到了现在的湖边,积雨云向我们这边吹来,似乎马上就要赶上我们,在恐惧中跑上了岸,刚一上车,雨就下了起来,但是小清告诉我们这种雨是来去匆匆的,的确在以后的几天里,这种雨真的是急来急走的。
来到一家餐馆吃饭,听说到呼伦湖就要吃它的鱼,我们当然不例外了,喝着小酒,吃着鲜鱼,是十分惬意的,而且绝对是物美价廉,便宜得超出我的想象。(因为小清说在湖的边上,就是旅游景点的旁边吃鱼,老贵的,要到1000左右,但是我们吃了才180元含酒水)。

酒足饭饱后,驱车来到满洲里市区,看见街上到处都是俄罗斯牌照的车子,而且都是名牌车,人群熙熙攘攘,很俄罗斯风格的建筑,让人耳目一新,小清说这几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个边境小城也受到牵连,人也少了,以前是一块砖掉下来可以砸到N个经理,现在却是门可罗雀,我才意识到这场危机,真实的展现到我的眼前。
到了一家以前边境检疫局的旅馆,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所以得开2家房间,前台的俄罗斯大姐居然爽快地以没间40元的价格给了我们,我又一次想到除了她的豪迈还隐约地说明了什么呢?正在写房间的时候,门前一阵大喊,原来眼前出现了两道彩虹,真是吉兆啊,对于我们很少见到彩虹的人来说,真是雀跃啊。
由于纬度还有夏至的原因,那里要到晚上9点多以后才开始夜幕,早上3点就开始亮了,刚到的人要适应两天,呵呵。

待续

下集预告:神圣的界碑,异域的套娃,黑山头的手把羊肉,恩和的俄罗斯小村庄。

看不到PP
我怎么看得到了,我是直接采用复制上贴的 2# 绿猫眼
精彩、pp要上、等、、、、、、、、、、、、
图片显示不了QQ空间链接,
请直接上传图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