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第35次了。
那些一起爬这座山的老伙计,
他们都老了吗?
他们在哪里呀。。。(朴树《那些花》)
--------------
好长时间没走虐线了,腿儿都快废了。
哥儿几个相约去桃花山凉快凉快。
本来选择的是南北连串线路,朋友听了连连摇头,说刚刚下过雪,两天根本走不下来。
一般这种活动筹划至少两周,下dao也不取消!
没有土地的农民 发表于 2015-4-11 16:20 好长时间没走虐线了,腿儿都快废了。哥儿几个相约去桃花山凉快凉快。本来选择的是南北连串线路,朋友听 ... ...

老规矩,夜袭。
不过,到得晚,走了一个小时,天就亮了。
哥儿六个高海拔经历都有,这么点冰雪倒没看在眼里。不过路线的确长。
一开始的快走龙哥不适应了,可能背负有点过大。进入冰河地段,大部分队员只有小爪,只好爬边上的灌木丛。
龙哥吃不住,决定下撤。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决定很正确,因为我们后面越走越艰难。几乎每个人都发生过滑坠,小伤也不断。

龙哥下撤点:左边是大冰瀑,需要绕过。

• 没有土地的农民 整理下装备物资,发现白酒带少了,下酒的果仁儿老虎豆带多了,呵呵。 浓雾笼罩着我们,心情并不舒畅。停下来的时间,随手拍了几张冰花,算是“凝固的风”。 2015-4-11 16:31
没有土地的农民 发表于 2015-4-11 16:26 老规矩,夜袭。不过,到得晚,走了一个小时,天就亮了。哥儿六个高海拔经历都有,这么点冰雪倒没看在 ... ...

没有土地的农民 发表于 2015-4-11 16:31 整理下装备物资,发现白酒带少了,下酒的果仁儿老虎豆带多了,呵呵。浓雾笼罩着我们,心情并不舒畅。停 ... ...

离我近的就拍两张:愚哥、宸旭、罗

没有土地的农民 发表于 2015-4-11 16:32 离我近的就拍两张:愚哥、宸旭、罗

山色不错,雾凇随便看。这两天看到吐

没有土地的农民 发表于 2015-4-11 16:34 山色不错,雾凇随便看。这两天看到吐

在浓雾中上升,回头望山谷,景色也罢了。
钥匙要“减负”,远远的在下面。。。

• 没有土地的农民 拔垭口很轻易,比预计时间只晚了一刻钟。愚哥乐观的认为当日能到达预定的桃花中坞。 浓雾依然笼罩着我们,垭口都看不清。只好继续走,好在路很好走。 比预计时间提前10分钟穿越石塘岭,来到与第六坞相交的垭口。等 ... 2015-4-11 16:41
没有土地的农民 发表于 2015-4-11 16:36 在浓雾中上升,回头望山谷,景色也罢了。钥匙要“减负”,远远的在下面。。。 ...

比预计时间提前10分钟穿越石塘岭,来到与第六坞相交的垭口。等后队,拍几张冰舌。

• 没有土地的农民 浓雾里可以放弃被俺们命名为桃花第七坞的白谷查山,但是第六坞跳不过去,只好走完它。 一路都是冰花、冰舌,由不得俺们不停下来拍照。在平原上看到这个得去吉林,还得是冬天。 2015-4-11 16:45
没有土地的农民 发表于 2015-4-11 16:41 拔垭口很轻易,比预计时间只晚了一刻钟。愚哥乐观的认为当日能到达预定的桃花中坞。浓雾依然笼罩着我们 ... ...

• 没有土地的农民 第六坞海拔2670,跟西坞几乎一样。在预定时间的后点,我们抵达第六坞顶,仍然大雾,什么也看不清。 于是不走到尽头了,拣条看着好走的小路斜斜的切下去吧! 愚哥一路在最前面飞奔,说是看到了豹子的脚印。 在布满 ... 2015-4-11 16:54

没有土地的农民 发表于 2015-4-11 16:45 浓雾里可以放弃被俺们命名为桃花第七坞的白谷查山,但是第六坞跳不过去,只 ...

于是不走到尽头了,拣条看着好走的小路斜斜的切下去吧!
愚哥一路在最前面飞奔,说是看到了豹子的脚印。
在布满雪的草坡下切,很滑。大家纷纷上冰爪,宸旭的大爪本以为最给力,谁知他的大爪频频勾在草上,摔了好几回。桃花山那些大坡上摔跤紧跟着就是小滑坠。。。幸好,宸旭传话说没问题。继续。
刚刚下到2350小鞍,紧接着就是重新翻山对面的东坞主山脊,呵呵。
此时,我们终于超越了云雾,有了些能见度。海拔2500,风大了起来,还有至少400米上升才能到达主峰顶,路径清晰。
PS:这张可以看到红色上衣的钥匙同学了。

• 没有土地的农民 继续浓雾,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速度并不慢,不过大家的鞋子都湿了。 这次感觉腿脚发软,总跟不上愚哥那快如疾风的速度。还好钥匙同学腰不给力了,两人在后面慢慢磨蹭,一面使劲计算营地。 前队哥儿仨抵达东 ... 2015-4-11 17:01
没有土地的农民 发表于 2015-4-11 16:54 第六坞海拔2670,跟西坞几乎一样。在预定时间的后点,我们抵达第六坞顶,仍然大雾,什么也看不清。于 ... ...

前队哥儿仨抵达东坞顶,觉得路还算好走,问我。
望着到处飘着的乌云,想想中东山脊那些密林里的深雪。。。算了,就在东坞顶营地扎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