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玩转海岛新路线 1万元游遍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好贴,我顶!!!

国家公园幸见金钱豹

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nional Park )以拥有众多的珍稀动物而闻名,而当中的金钱豹更是在斯里兰卡仅有21只。当地人说,能碰见金钱豹的人都是有福之人,如果在雅拉国家公园中能遇见金钱豹,这一趟就没有白来。于是,我们对于国家公园中的豹子充满了期待,事实证明,我们都是有福之人,都幸运的拍到了豹子的图片,这让我们几个开心了很久。

原始海滩美瑞莎

到斯里兰卡怎能不看海!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两天,我们选择了原始、静谧的美瑞莎(Mirrisa)海滩。美瑞莎是一个非常小的村子,小到十多分钟可以逛完。这里最适合发呆、散步、阅读和聊天。同时这里也是斯里兰卡是世界上最好的观鲸地之一,据说每年12月至次年4月在这里观鲸的成功率为98%。除了蓝鲸之外,这里还有还有抹香鲸、鲸鲨等等。在美瑞莎的DondraHead灯塔,是斯里兰卡最南端的灯塔。据说上了灯塔往南面看,就是南极洲,中间没有大陆阻隔。

在海边玩耍又怎能缺了海鲜呢?从灯塔往西走约5KM里处,我们吃了一顿近花费500元的海鲜大餐,其中包括一只1.5公斤重的龙虾和各种鱼,要知道在成都一斤龙虾就要600元。

异国情调加勒古城

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南部100KM外的有一座加勒古城。16世纪,荷兰人在原葡萄牙人所建城防基地上的基础上建成了这种古城。建成于1775年的巴洛克风格大教堂位于城堡中心,这也是斯里兰卡历史上第一座新教礼拜堂。整个古城以荷兰式城堡为主充满了异国情调。在加勒古城里漫步,仿佛穿越到了百年前的另一个国家。

结束了在斯里兰卡的行程后,我们告别了这个复古的国度,告别了那里善良的人们,前往约700KM外的度假胜地——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的“一岛一酒店”是无数女生浪漫蜜月的梦想,但它高昂的价格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然而,在我们的行程中,马尔代夫的总花费并不贵,因为马尔代夫除了度假岛还有许多居民岛,海水、沙滩并不差,还能深度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我们到达马尔代夫后,先在首都马累休息了一晚。马累位于马尔代夫群岛的中心,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最小的首都,它的总面积只有2.5平方公里。放眼望去,马累的街道上尽是晶亮洁白的白沙路,皇宫和政府机关等都是两层式平房,非常整洁,屋外花园长满了各种果树,有香蕉、椰子、芒果和面包树等,迎风飘来阵阵的清香。第一天晚上的住宿是找向导预定的,花费80美元,但是这个价格高了,如果在淡季我们自己找酒店的话,只需要40

美元。

玩转海岛新路线    1万元游遍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虽然是住在居民岛,但是仍然可以在其他度假岛中去旅游,体验下另一番马尔代夫风情。在大多数居民岛的酒店都可以一日游去往附件的度假岛浮潜、拍照、游玩等等,而且一日游价格一般都含有午餐的自助餐费。在居民岛感受了原始的马尔代夫后选择附近的度假岛上岛游玩感受另一番奢华的天堂还是很有意思的。

若要问我对马尔代夫行印象最深的是哪里,莫过于呼啦岛(huraa island)了。huraa岛真是个好地方,住带空调的标间才30刀,我因为提前说是摄影的,给我别墅40刀,简直好惨了,晚上老板SUKEY带领员工在岛上给我们抓螃蟹,个个都挺大的,老板亲自下厨给我们做螃蟹,那个才真叫美味啊!老板热情好客,喜欢中国,对中国人很热情!整个马尔代夫游消费和斯里兰卡一样高!现在回忆起当时在huraa岛的事情,我仍然感到很开心。玩转海岛新路线    1万元游遍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居民岛介绍

马尔代夫是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多数人生活在不到两千平方米的首都马累岛上。另外还有少数人生活在星星点点的小岛上,这些当地人居住的小岛被统称为居民岛。这些居民岛现在也陆续开始建设旅店接待游客,价格比度假岛便宜很多,但是却又度假岛同享阳光、海水。对于想去马尔代夫又囊中羞涩的人,居民岛也会是非常好的选择。

huraa island :呼啦岛,位置在马尔代夫的东北部,在四季酒店度假岛和地中海俱乐部度假岛的中间,交通很方便,每天至少有2班渡轮,而且票价便宜,才9元人民币,从马累坐渡轮60-80分钟就可以到达。在星期四和星期六晚上还增开一趟渡轮。岛上旅游没有被过度开发,游客不多,安静休闲,这是个比较富裕的岛,相比其他的岛要干净整洁有序。车不上锁,夜不闭户,民风纯朴,和谐社会,建筑物色彩斑斓,很多漂亮的民居。岛的面积大小适中,可以散步的地方很多。而且它有其它岛没有的独特地貌,只有这个岛有湖,还有几棵很大的榕树,有几片椰子林,椰子林下是螃蟹的居住地。浮潜地点离岛不远,方便,漂亮,也是冲浪的基地,附近有适合冲浪的海滩。还可以拜访旁边的度假岛。它的白沙滩沙子很细,有很多躺椅免费用。有三个足球场和儿童乐园。岛上的日落餐厅可以做多国菜式,中国菜也做得很好吃。

Maafushi:马富士岛,这是穷游客来得最多的居民岛,Maafushi岛上经济型酒店已有许多,设施也都还可以,岛上还陆续地在建造着小型酒店。MAAFUSHI上的房子很漂亮,当地人喜欢把自己的屋子刷的五颜六色的,也许是觉得大海的颜色太过于单调吧。

Rashdoo:在中国穷游客中知名度很高,来的中国人比其他岛都多,客栈有十个左右,建起的时间都不长,所以设备较新。外面的餐厅有几个。岛的大小适中。海水清澈,沙滩的沙还不够细。离马累较远,渡轮要三个半小时,做快艇要70分钟,因为较远,水域不繁忙,自然环境保护较好。综合起来还不错的。但是,这个岛去游玩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它的交通每个星期只有3天有渡轮,每天只有一班,如果渡轮满了就只能坐快艇,要40美金。如果不幸碰上渡轮超载,渡轮会不开,让所有的外国人下船,当地人优先。这个岛还有个规矩是每个客栈只做自己客人的生意,你想去凑人拼活动是不被接受的。还有,这个岛附近的度假岛拒绝其他游客参观,所以想顺便玩度假岛的人去那就没法去了。

Thuddoo:农业岛,比较大的一个居民岛,种植蔬菜水果的基地。交通很不方便,从其他岛中转,前后花了八个小时。游客很少,沙滩很偏僻,没任何设施,连椅子都没一把。你自己独占一个沙滩的机会很多。走路去较远,最好骑单车。岛上有几家客栈,游客较少,居民较多,主要从事种植业,还很原生态。

Hulhumale:相当于高新开发区,在建很多房子,有很多新客栈,作为中转一夜的落脚地还可以,长住不舒服,因为你周边都在起房子。

Himmaffushi:岛不大,购物店很多,是旅行团带去购物的地方,景色一般,有几家客栈,但是沙滩不好,缺乏维护,沙滩上散落几张躺椅都是烂的。

路线概览

成都-吉隆坡(转机)-科伦坡-尼甘布-丹布拉-狮子岩-康提-雅拉国家公园-美瑞莎-加勒-科伦坡-马累-心玛芙市-呼拉岛-马累-科伦坡-吉隆坡(转机)-成都

花费清单

斯里兰卡:

1.进入寺庙需要脱鞋,并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衣服;

2.一定要包车55美元,车况好有空调;

3. 一定要事先预定机票,因为在办签证时,必须出示往返机票的复印件;

4. 科伦坡的素菜不好吃,后来自己去市场买菜;

马尔代夫:

1.淡季时,酒店可以到了之后再定,会比网上价格便宜;

2.马尔代夫信奉伊斯兰教,因此在居民岛尽量不要穿比基尼,如果穿的话也需要在离开沙滩后换上夏天的日常衣服;

3.居民岛旅馆费用中大多不含上岛交通费,抵达马累国际机场后需自行乘船前往;

4.各居民岛交通情况不同,个别距离远的岛每周只有一班轮渡,如赶不上只能自行租快艇上岛,费用较昂贵,有的一次单程高达1000美元,需提前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