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鞋

• 草长蝇飞 个人觉得长线,特别是负重量不轻的情况下,最好买硬底的徒步鞋。单日轻装活动可以穿运动鞋或者越野跑 2015-4-15 13:44
  • T-34 15KG不轻啊 还是徒步鞋吧,厚底的,不然一趟下来你的越野跑可能鞋底压瘪了…… 2015-4-13 17:40
  • L秃顶凸肚男 只要是舒适的运动鞋就可以,不走碎石地就不要硬底。防滑减震为主。尼康,阿迪王什么的一大把。要想装得专业点,就买双低帮的徒步鞋也可以。但是肯定没有阿迪耐克舒服就是了。 2015-4-13 17:02
alizze338 发表于 2015-4-13 16:45 负重15公斤,公路和山路为主,走七天,预算500左右,买越野还是徒步鞋~求推荐具体型号 ...

L秃顶凸肚男 发表于 2015-4-13 17:02 只要是舒适的运动鞋就可以,不走碎石地就不要硬底。防滑减震为主。尼康,阿迪王什么的一大把。要想装得专 ... ...

谢谢解答
谢谢回答
你需要一双中帮以上的徒步鞋。很多人意识不到中帮、高帮的作用,其实它作用巨大。 长时间走路,人的疲劳感主要来自脚部的酸痛;而脚部的酸痛,主要来自脚底和脚踝两个部位:一个是脚底的摩擦和受重引起的脚底的酸痛,一个是脚踝受力引起的酸痛;而由于脚底神经末梢丰富,人们更容易对脚底的疲劳信号更容易感受,对脚踝疲劳的灵敏度却不高,因而往往忽视了中帮、高帮鞋子的独特作用。 中帮和高帮的靴子,对脚踝的支持是低帮鞋不能比的。 即使全部在公路路面上负重行走,一双中帮鞋对疲劳的减轻会有三分之一的作用,即穿中帮鞋子走30公里的疲劳感要轻于穿低帮鞋子走20公里。很多人有个误区,以为鞋帮高了主要是防止脚踝扭伤,看不到它对减轻疲劳的作用,因此以为在平地面走路,高帮鞋又重又不方便。只有用两种鞋子都长途走过,你才能体会到它们的差别。 国外对这方面的研究和追踪比较早,也很细很专业。无论是部队行动、警察执勤、消防训练、楼宇保安、机场安检...,只要是长时间站立和走到的领域,基本都是配备的高帮靴子。低帮的徒步鞋或者越野鞋子,是为了行走的速度,而牺牲了对脚踝的支撑。
  • iamsellpigs 越野跑鞋依靠脚踝杯对脚踝的支持比中帮鞋还靠谱,你这理念过时了。 2015-5-7 12:43
  • T-34 说得对,有些初参加户外的朋友一句“穿不惯”就坚持穿着他们的帆布板鞋和耐克空气底出去了,一天下来后果可想而知 2015-4-16 14:02
  • alizze338 这么专业,谢谢 2015-4-14 10:15
kingterxia 发表于 2015-4-13 20:37 你需要一双中帮以上的徒步鞋。很多人意识不到中帮、高帮的作用,其实它作用巨大。 长时间走路,人的疲劳感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