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观 冰雪中的龙肘山杜鹃

听闻米易龙肘杜鹃花海次递开放,4月12号这个周末8264一行6车30多人早早的就出发前往龙肘山。

上世纪90年代,因修建电台,龙肘杜鹃花海这一壮丽的大自然瑰宝,逐渐为人们所认识。每年四、五月,龙肘山上的各种杜鹃花次第开放后,在海拔2000米以下,杜鹃花已随处可见,杜鹃花的种类已越来越多,生长也越来越茂盛。当海拔上升到3000米高时,杜鹃已成为占绝对优势的林带,人们已完全置身于花的海洋中。龙肘杜鹃林面积约1万多亩。龙肘杜鹃花大色艳,种类繁多,杜鹃花小的花径仅1厘米左右,大的可达15厘米。10余朵花聚生成团,大者可达30厘米以上,种类多达五十余种。

龙肘山自然风光奇特,巉崖险峰、山溪流泉、茂林幽篁、古树奇花、烟霞雾雪、鸣禽走兽等,最吸引人的当属万亩杜鹃林——玉岭花海。每年的四五月间,龙肘山上各种杜鹃花次第开放。晴天看花,五光十色,灿若彩霞;而雨中赏花,则云雾迷蒙,若隐若现,气象万千,令观赏者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无限风光在险峰,站在海拔3585米的龙肘山顶,极目远眺,山峦起伏,一览众山小,平畴沃野、村庄农舍、会理城郭,尽收眼底。龙肘山顶也是观日出、云海、佛光的好地方。

由于这次四川普遍降温,大家也预料到了龙肘山上回很冷,可是当我们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却发现老天爷给了我们一个大大惊喜,龙肘山下雪了。龙肘山我是去过4回的,但是冰雪中的龙肘山观杜鹃花,真的是第一次,太美了。大家请看随拍的片片。有图有真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