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91户外》清明活动之在最美的时候,遇见达瓦更扎[作业帖]

活动成员21人:阿娣、时时(:、★毛毛虫★、祥龙、老哎、zeeedo(虫子)、海子、唯有白鹭、彬彬、丫仔、嗒嗒、剑云、小亮、柳柳(Makeup artist)、香香、螳螂、胖子欧比斯、黑白灰、小满、大满、时看云起

感谢每位伙伴的付出及照片分享,尤其感谢老哎的大量单反作品

另感谢,达瓦更扎结识之路人甲:深圳“传奇”给我们拍摄的摄影作品,以下摘自我和传奇的对话:“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让我们有这个缘分,巧遇了,希望可以给你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希望这份福气能带给你们更美好的未来”

还感谢达瓦更扎的老乡的热情帮助

本次游记由阿娣倾力撰稿,时看云起仅做缝补,感谢阿娣。

编者按:硗碛(qiao qi)藏族乡嘎日村境内的达瓦更扎(“达瓦更扎”为嘉绒藏语,意为“美丽的神山”),海拔约3900米,面积近200平方公里,属于邛崃山脉,地势北高南低,在四川雅安市、甘孜州以及阿坝州的交界处。

2014年10月,宝兴县嘎日村为帮助当地藏民发展牧业修建的一条24公里的“通天路”建成通车。该路尽头地势陡险,视野开阔,既可环顾北面四姑娘山、南面的帕格拉神山、西面的贡嘎群峰等名山,也可观赏云瀑、草甸、森林、湖泊、峡谷、藏寨等各类景观。达瓦更扎堪称四川境内继牛背山、轿顶山之后又一座360度观景平台。

能不能给我一壶茶的时光,让我述说我们达瓦更扎之行的奇迹与美丽。精彩从第二页起。。。

《91户外》清明活动之在最美的时候,遇见达瓦更扎[作业帖]

第一次从别人嘴中(蜗牛,馨儿等伙伴)听说达瓦更扎这个地方,并没有太多感觉,直到我从网上查阅到不多的一些照片时,我这才对她产生了无比的向往。

刚好清明小长假来临,我们踏上了探寻神秘达瓦更扎的路途。

想象中,她该是满山植被,溪水潺潺,鸟鸣鹊起的景象,像一位亭亭的少女,娇羞,却又期待着远方的客人。

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带着憧憬和兴奋出发。

抛开时间的牵绊,

邀好友作伴,约春风同行,

收拾起行囊,我们去亲近雪山吧,——本来春无雪,也多亏这场意外的降雪,才让我们此行收获满满。大雪在我们登顶之后的夜里开始下,一早醒来已是一片白茫。

• cc688

• cc688
《91户外》清明活动之在最美的时候,遇见达瓦更扎[作业帖]

(D1)早上4点起床,带上早已打包好的装备,五点多便赶到了集合出发地点渝通宾馆大门,夜色还未褪去,霓虹依旧绚烂,路上人群甚是稀少,但我们的队伍已集结,将去开启一趟神秘之旅。

天边逐渐泛起鱼肚白,沿途的风景已然让我们忘却了路途的坎坷。因为很多地方都在修桥铺路,所以时而就会不知原因的堵车,弯也多,也很急,但着丝毫未能影响我们心中的坚定和向往。

当车辆行驶到硗碛湖时,湛蓝色的湖水、周边金灿灿的寺庙,让我们这一群来自城市里的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莫名兴奋,水湛蓝湛蓝的,倒影着天空白云,房屋树木。这也就意味着离目的地不远了。

就这样一路谨慎观察着开到了噶日村,用一个词来形容那的情况就是原始,并不是指生活或者配套设施,而是村落所呈现给人的一种感觉,收获后成堆的玉米秸秆整齐的摆放在山坡的地里,雪豆都已经枯黄等待收获,当然显眼的还是夹杂在大片枯黄色中依稀绿色菜地。这边是你黄我绿,你枯我盛,你了我生,甚是惊艳!

朴实的村民开着他的牛车,带着我们这一群饥肠辘辘的赶路人在夜色中穿行,货箱上的我们虽有颠簸,但更多的是兴奋。到达当晚的露营地,天色已晚,匆匆吃过村民准备的晚餐过后,大家在期待中进入了梦乡。不知在梦里,有谁的心儿,已经飞到了达瓦的山顶……

《91户外》清明活动之在最美的时候,遇见达瓦更扎[作业帖]

(D2)第二天清早,轻装上山,山路未经雕琢,保留着开发后的原貌,碎石路面,很是坎坷。山上不时有车下来,那都是和我们一样为探寻达瓦更扎而来的志同道合的人们。大拇指像我们竖着,努力的语言让我们浑身充满了动力。

《91户外》清明活动之在最美的时候,遇见达瓦更扎[作业帖]

清晨,我们从农家出发,昨晚的大雨与雷鸣,让我们心也刷凉爽凉了,抬头望去,山顶雾气笼罩,当地人说今夜还会有雨,山顶雨更大,道路泥淋,雨露作伴,拼人品的时刻到了,唯有上顶一条路摆在我们面前

海拔低的地方,杜鹃花已经开放,清新艳丽的花朵仿佛在鼓励我们前进,告诉我们付出就有回报。

《91户外》清明活动之在最美的时候,遇见达瓦更扎[作业帖]

路边原生态的美景,大雾时卷时舒,眺望山脚下的硗碛湖,仍觉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