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踏平火车头山

火车头山位于辽宁锦州的北镇市富屯乡龙岗村,我不知道它还有其它的名字没有,因山上有一巨石,石上还立有一方形如烟筒样的石头,从侧面看像极了内燃机车的车头,故当地人称其为火车头山。

北镇我以前去过,并且在傍晚时分去看了镇内的崇兴寺双塔,但是却一点没有听说过火车头山这个名字。

火车头山在镇子的西北方向,登山须穿过村屯,这个季节梨树还未见花苞,只有野杏花在风中摇曳,半开未开的样子很是吸引人们的目光。

绕过村屯,远远地就可看到火车头样的巨石,惟妙惟肖,确实很逼真,近前我发现烟筒样的石头应该是后来人工立上去的,不过也算别致。

大家停停摄摄,最后胆大的竟然爬过窄小的石洞,在火车头样的巨石上拍照留念。

热情小火盆有点恐高,只拣地势较缓的坡路走,在好友凌寒独放的鼓励下,也渐渐跟上了队伍,胆量也大了一点,人难得战胜自己,尤其是人的心理。

一路上,随处可见嶙峋怪石,这既是久远年代里冰川运动的结果,也是石头自身风化的特点,在光滑的石头表面形成了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孔洞,有的像手,有的似嘴,有的如脚印,还有的像骷髅,或长或圆,不一而足,惟妙惟肖,俏丽多姿,令人感叹大自然的伟力神功。

在鹰爪石那里,普天群主双腿打坐,盘膝卧于石窝,左手捻着佛珠,含笑欲语,像极了弥勒坐佛,我戏言:我佛慈悲笑开怀,户外群主山外来。放眼青山成一乐,八方汇聚共发财。还有的戏谑说不会剃度吧,我说,怎么会啊,我替他说吧,今朝剃度非我求,佛海慈航户外游。胸怀蓄满凌云志,大好河山为我留。

这座山应当属于医巫闾山的余脉,但却并不太被人们所闻,似乎不应该,但是我又一想,这样子也并无不好,至少没有了那些个世俗的商业化气息,还大山以本来面目,更好的休养生息,这不就是山的本来功用吗?

这里的山是青的,草是绿的,苔藓也是那种绿得娇艳欲滴的样子,总之我很喜欢。

我觉得应当给这座大山留下点什么,表示一下心情,因此临下山前我将8264户外资料网小黄旗让凌寒独放展开,以朦胧的远山为背景摄影留念,祝福山不老,人常在,定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