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0571户外] 清明节大洋古道+石牛山脊游记(作业贴)

端午小长假,原本我们杭州0571户外计划的是三天的九华山+齐云山活动,不想皖南一带都是中大雨,不得以选择了浙南地区,听闻大洋古道名气已久,而且也不算很热门,如今户外活动太热门的地方也都是人山人海了,少有人走的路,想来才更有味道,于是,4月4日,杭州0571户外30余驴友踏上了前往缙云的旅途。8点出杭城,下午14:30才到达300公里不到的目的地,不多解释,小长假的杭金衢是很多人心中的痛!好在第一天安排的大洋古道强度和难度都比较普通,12公里古道,虽然轻松但是天气十分炎热,走在闷魇荒芜的古道里,大家还是比预想中觉得吃力,好在我们比计划时间更早的走完了这条大洋千年古道,坐了这么久的车大家的表现还是很给力的。遗憾的是刚登上接应的车子,就下起了大雷阵雨,回到计划的露营村时天还在下大雨,有部分没带伞的队员淋雨跑到吃饭的向导家,身为领队我觉得十分内疚。美味的晚饭后,怕夜里会降雨,大家把营地建在了蛟坑村的祠堂里,场地宽敞而特别,户外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在人家祠堂里扎营,而且还是清明前夜哦,大胆的小伙伴还讲起鬼笑话,真是不知道半夜有没有好盆友去找他们。

一夜好眠之后,早上在向导家吃过早饭,开始我们第二天的路线,原定的是古方山脊徒步,这个路线比较刺激,很多地方需要绳索辅助下降,但是因为前夜的大雨,出于安全考虑,临时变更改走和古方山遥相呼应的石牛山脊。冒着烈日爬升了近两三个小时终于登上石牛山顶,也恰恰是因为前夜的一场雨,在山顶看到了极美的云海,也可以说算是因祸得福吧。石牛山顶有一些怪石,很特别,大家纷纷拍照记录自己的英姿。简单的路餐补给后,开始徒步下降,大约下午14:00左右先头部队下到了这次环线的起点也就是终点蛟坑村。因为是清明节,向导的爱人,一位热情朴实的大姐给我们送来了刚做好的清明果,真的是非常感谢,享用了美味的清明果之后,我们就告别了向导一家,告别了蛟坑村,启程返回杭州了。一次愉快的出行又一次划上句点,期待再一次在户外和小伙伴们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