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驴-驴行的日子-未必总是匆匆赶路-也可以放慢驴蹄-调适心情-偷得浮生半日闲-纸坊村湿地发呆

没有例外,在周五就把出行的装备整理完毕,原计划准备在周六去距离市区大约40公里外坐落在美丽松花江岸边的金牛岛(但事以愿违,不得已就改变了地方,但这个改变确把我带到了一个美丽而幽静的地方。)

周六的清晨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迎着朝阳出发喽。近一个多小时的自驾车程来到来最初的目的地金牛岛,映入眼帘的是,原本是那么美丽的它却被去年的洪水冲刷的那么凄冷与荒漠,心底的那份美丽的印象与憧憬被彻底的打破,同时也突然间感到物是人非的感觉。那年、那人、那景色、那感受一切不复存在,经历过人与事、走过的山山水水,失去后也许就在也追寻不到了,且走且珍惜吧!

驾车继续顺着江边的乡村土路向上游前行,大约开出40公里左右时,看到了一个村庄,经询问得知此村落叫张家纸坊,一个非常平常的村落,与村民说话时能感受到那份久违了的淳朴气息...!把车开上村边的江坝上,突然眼前一亮,在江坝下的滩涂上一大片的庄稼地,靠近江边的地方有好大的一片湿地,一片景色美丽、寂静的湿地、一个没有闲人到访过的湿地,老天是公平的,失去一个金牛岛,却又赐予你一片美丽的湿地,对我来说,它就是如同一个世外桃源!

哈哈!好的是竟然还有一条窄窄的土路可以容得下一辆车通过,没二话,驾车顺着土路向湿地出发了。来到湿地边缘,找到了一块不大的沙地,把所有的装备卸下,搭建营地,美好的一天开始喽...

貌似粗犷的我也同样喜欢安静地享受宁静与思考、喜欢发呆,那片刻的宁静是我漫漫人生历程的一个个路口中的栖息的港湾,每一次的生命行者,将会有许许多多这样的驿站与出口。我的生命在宁静与喧嚣中反复的重复着。我在这个不被打扰的夏日里,独自置身在晴空下,任由思绪自由行走,江畔湿地的绿草、流淌的江水、蓝蓝的天空、漂浮的白云、还有在今天伴随着我的宁静,与我的思绪一同前行。。。

时间依旧很快流走,远处的落日拉长我的身影,独自停留在山村湿地的沙地上,静静地体会生命的宁静,大多时候,生命的光阴就这样在瞬间时的宁静中悄然落逝。没有人能留得住它的那一瞬间的灿烂与美丽。让我们尽情地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恩惠吧!

虽然时光是不能被停留的,但时光可以被记录下来--驴--

小花絮;我是一头大“色驴”哈哈!

在下午两点左右时,我看到远处村落方向走来了一行人,前面是五六个欢快的孩子,后面是几位大姐们(应该是孩子们的妈妈吧),当这几个孩子一路蹦跳的走到我附近时停下脚步,他们几个就小声在说着什么,我就和他们打招呼,他们只是淳朴的向我笑着。我又问他们是不是要来江里游泳(狗刨),孩子们还是没回答我。这时我发现我把这片湿地上仅有的一块干燥平坦的沙地给占有了,这片沙地是属于这个村落的(看来我打扰啦他们的宁静吧)。这时后面几位大姐走过来后,经过简单的交流,知道她们就是纸坊村的人,我当时竟然也和几位大姐说,“你们和孩子都是来游泳吧?那就在这一起游吧”,其中的一位大姐笑着与另外一个人同行人说,“一起游,哈哈”,然后她们一行人带着孩子向我右手边江边湿地走去,大约在80米开外,她们停下来,这是看到孩子欢笑着扑到水里戏耍起来,我看了几眼就又在椅子上仰望天空发呆。无意间,我又侧头,突然看到那几位大姐也都赤条条在江里洗澡,我滴天儿啊!!!她们哪里是来游泳的,人家是来江边洗澡的。我这头大傻驴在这之前还和人家说“还要一起游”,估计当时几位大姐心里一定在说,“你这头大色驴(狼)”哈哈!什么?饱眼福?没有啦,距离远,看不清!也没看,你信吗?哈哈!反正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