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丹东白鹭村徒步观鸟活动随拍

辽宁丹东宽甸杨木川镇有个村子叫红桐沟村,整个村子背山而建,紧挨着村子的后山就是白鹭们聚集的地方,因此人称“白鹭村”。
入春以来,很多苍鹭陆续返回白鹭村,最近几天少量白鹭也出现在村子上空。据当地村民说,最近观看苍鹭和白鹭的人越来越多了,等白鹭成群归来后人会更多。
4月6日上午,我们户外徒步群成员来到了白鹭村, 站在村里建的观鸟台上举目望去,眼前的苍鹭和白鹭展开翅膀,成行成列地飞向碧蓝的天空,在这乍暖还寒之时,让人顿感心旷神怡。景区管理人员说,再过一个月来我们白鹭村,一路上满眼的绿色,再加上路边的垂柳,保准让你感觉走到哪儿哪都是景。
但是,此次徒步观赏白鹭也不虚此行,几十米高的柞树尖,一大片的鹭巢露天而建,有几棵树上竟然一树就建十几个,都是用枯树枝筑成,有新搭建的,也有往年建的,有大一点的,也有很小的,白鹭或在巢中忙碌,或在枝头休息,由于还没有树叶,所以观赏起来更加方便,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又在农家院共聚晚餐,真是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