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洁净户外·善待自然--缔造临安户外正能量

至从去年《参与并宣扬绿色户外,缔造临安户外正能量》的公益活动倡议帖发出之后,俱乐部的小伙伴们就跃跃欲试、响应者云集。在经过俱乐部各领队的缜密筹划以及临安市清洁办的大力支持下,临安市户外运动协会-足行户外俱乐部推出了本次的天目七尖公益活动,本着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活动主题,在所有参与驴友以及清洁办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活动取得了相应的成果,在没有任何机械辅助的情况下,填埋并清理天目七尖仙人顶至药王峰路段的户外垃圾近60方。
       户外,是一种回归自然、亲近自然的方式。近年来,户外运动的蓬勃发展滋生了大批的户外团体,各种以户外活动为目的的俱乐部以及QQ群也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大网络论坛,而这些团体大都良莠不齐,有些组织甚至毫无户外环保理念,组织不规范,领队不规范,无法有效的约束和引导自己的队员在活动过程中应对户外环境保护的基本责任与行为,致使一些素质低下的伪驴友随手乱堆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日积月累,不仅破坏了自然生态环境,更是污染了临安的真山真水。
       地处临安境内的天目七尖、浙西三尖以及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等等,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户外界早已是盛名远扬,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华东地区各大小户外团体组织的驴友们便纷纭而至,一路的美景自然令人流连忘返,可是一路美景之后的遍地垃圾却严重的破坏甚至影响到了当地自然生态的平衡发展。我们同走一条道,我们共赏一路景,我们组织本次的公益活动并不仅仅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园,我们精心筹划这样的活动旨在向华东地区各户外团体与组织的驴友们呼吁,爱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从大家做起,小伙伴们是否还记得户外圈的那句“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走”?如果你是一位真正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那么希望你在每一次的活动过程中,收集并带走自己或是自己团队所使用过的不易降解的生活垃圾,并力所能及的带走那些不负责任的伪驴友以及团队遗留下来的不易降解的生活垃圾。爱生活,爱自然,这并不仅仅只是我们当地户外团队的责任,更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担负的责任,我们提倡绿色户外,我们宣扬户外环保,临安的山山水水欢迎各界户外团体和驴友们前来,但是也请有着共同爱好的驴友伙伴们尊重并呵护临安的真山真水。
       户外运动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运动,也是最容易大众化传播的运动,我们可以通过零距离的接触自然,欣赏山野之美来愉悦身心、舒展被都市钢筋水泥禁锢的筋骨,这些都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最无私的眷顾,我们在享受户外的同时也应该对大自然的馈赠有所感恩,而不是凭借着无知去冲击自然,我们提倡绿色户外,我们,一直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