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消失的狮子口喷泉~~4.15日探路记—月光营地

今天不是特别开心,所以帖子的调调也有点低。不开心一个是因为本来去探路狮子口喷泉,结果翻山越岭走进去之后才发现,喷泉居然都没有了,石体有被炸过的痕迹(可能是为了挖金矿),附近有一个房子,我们等在原地想问问是怎么回事,不过估计还没有到放牧的时候,一直没有人过来。向导大叔很郁闷的说,断子绝孙呀,好好的东西全没了。怎么说呢,我曾经无比热爱各种不一样的民俗和风景,格萨尔王说唱艺人至今无缘遇到,眼看大好河山的美景被人糟蹋,好好的民俗民间建筑全都因为各种理由而被整成一样,感觉像是在韩国大街上(虽然没去过),毫无美感可言。自以为是的人类,无话可说。

第二件事情是昨天到车里之后,手机有了信号,刷朋友圈第一条就看到家乡的朋友们发地震了,貌似很严重的样子,给家里打电话打不通,不过想想那么多人都在刷朋友圈,问题应该不大。只是这些年天灾人祸连绵不绝,无论走在哪里总是牵挂。

刚好最近在看张贤亮的中篇小说集,其中《河的子孙》里面,尤小舟对魏天贵说"老魏同志,这一个月来,我看了,你是我们农村党员里的一个很好的同志。你要记住,时时刻刻不要忘了人民。人民不在书本本子上,不在报纸上,就在你的周围,就是你的乡亲。要保护好他们......"

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面老是这句话,我想我们都是人民,都是乡亲,可是魏天贵在哪里?尤小舟在哪里?我们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所以才更趋于强大。

话题扯太远了~~~

前面是昨天晚上写的,早上和四月七月去谈事情,三个人西装革履像模像样的,中午随便填了两口吃的就换装去探路,同行的还有当地向导张叔,探路回门源连饭都没顾上吃就准备跑步了,实在有些累,所以只写了开头。

此次探路的目的地有狮子口喷泉、直沟还有边边沟,主要是向导张叔说狮子口那里有几个天然形成的喷泉,草场水土肥沃,夏季天然喷泉绿草环绕,景色非常秀美,是年过六十的护林员张叔心中门源最美丽的地方。

中午去张叔家里接他,路过一条很美的路,大概因为海拔和气温的缘故,树都还没有抽芽。只是闭上眼睛想象一阵秋风吹过,满地的黄叶沙沙作响,周围的植物们交头接耳,望不到头的柏油路向着远方。

从门源驱车到开始徒步的地点大概四十分钟左右,下车就开拔啦。

先上两张我比较满意的相片啦。

消失的狮子口喷泉~~4.15日探路记—月光营地

这几天天气热了,冰柱滴着水,貌似水里面含有硫磺?长期积累下面,所以薄薄一层水底下的土是这样的颜色。偶尔的石头缝里面有水喷出。张叔说最大的水柱因为最近化雪水大被掩盖住了,大概就是水帘洞的感觉。

为了拍这张相片,跪在地上,裤子上都是泥巴~~~石头看起来像不像一只狮子,感觉这里有几块石头都很有埃及金字塔的感觉,更像是魔鬼城中的狮身人面像,哈哈,原谅我没有见过原版,只能这样比喻咯。

七月捡了两支老鹰的羽毛,他们说是母鹰,我也不知道为何。这张相片是我拍的,很满意哟

• qhxnzln
  • 瘦马
  • 闪电野驴
消失的狮子口喷泉~~4.15日探路记—月光营地

我和向导张叔合影,四月抢镜头~~~

这个造型,胳膊有点累~~~~还好平时多少有些锻炼

据说这的水过段时间会非常的清,只是现在在我看来,完全和黄河一样一样的嘛~~~

消失的狮子口喷泉~~4.15日探路记—月光营地

传说这里前几年,有人淘了上千万的金子~~~~~

很喜欢着种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七月不远~~

刚好有风吹过,试图去记录下来波光粼粼的感觉,不过朋友说,你们必须得换个相机了。

我要是有这么一块儿地,还上什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