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龍户外雨中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

细雨叶舞秦楚道,潇潇前路凭逍遥。忽闻溪水清流处,共赴大海做波涛。

人纠结了一晚上,雨也纠结了一晚上,最终,龍户外俱乐部一行52人在4月18日清晨9点左右抵达秦楚古道景区门口。这时候,雨还没有下,只不过阴沉的天空中偶尔飘来几滴雨星。头顶黑压压的乌云预示着今天必定是要下雨了,既然抱着风雨无阻的决心,今天我们必须要穿越成功。
龍户外雨中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
趁着大家在门口三五成群合影的时间,我和小猫咪赶到售票窗口,买好票。由于前一天和景区的杨总沟通过,
所以团购票35元,有年票的话买门票25元,还算划算。买好票,大家依次进入景区,就这样,今天的穿越开始了。

龍户外雨中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

由于我要买票,要负责最后一个人进入景区,所以前队由水滴大哥和秃子带队,52人进入景区后沿着古道开始前进。

出发前,大家在车上已经商量好了,男同志必须帮扶女同志,所以今天笑笑就交给了小韦,现在看来,小韦的呵护是无微不至!

龍户外雨中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
这七个人我得介绍一下:前面比较年轻的是书画,80后,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活动,小伙子见人很是客气,很友善。他后面的叫叮咚,叮咚和我同龄,和我们参加过一次活动之后,基本上每一次都和我们出来玩,在此表示感谢!在后面的这位男士是陪你一声笑呵呵,人很好,一路上有说有笑很是热闹。在后面这位厉害了,在长安的驴友圈里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过她的名字也比较多,因为她在不同的群叫不同的名字,在我们群,我们尊称她为赵姐,不过,我们私下里称她老S,为什么叫老S,你们去猜吧,呵呵,有小S,大S,当然就有老S...有老S的地方,就有刺猬的拥抱,最后这位穿红衣服的女士就是刺猬的拥抱,据说这个网名已经用了八年了,而且是有深刻的含义,那我就不清楚了,更奇怪的是,他有个弟弟,网名叫板儿总,人不错,就是网名百思不得其解。咦,还有高峰大哥和简简单单怎么不见了,他们可是一起的,上山下上那可是形影不离,亲密无间,由此可以看出那关系可是不一般啊。

到达这个比较宽阔地带的时候,雨慢慢的开始下开了,而且随着海拔的增高,雾气也慢慢起来了,雾气结在树枝上形成水滴,随着雨水一起落下,一时间不知是雨水还是露水。

龍户外雨中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
上一次牛背梁之行,笑笑由于感冒身体不适,一直走在最后,下山之后一直埋怨自己。不过今天她表现很出色,状态很好,一直在前队。

婶婶帮他的侄女闪电叶子分担了背包的大部分东西,一直陪着闪电叶子,确实也是辛苦了。

龍户外雨中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
老S已经五十左右,却也是老当益壮,爬山上树,闪转腾挪那可是不在话下。特别陡的地方,别人都绕着大路走,她可是一路小跑,直接冲上来,不过冲上来之后,她也不大喘气,的确是厉害啊。

前队到达刷钱厂的时候,11点左右。这时候已经是浓雾弥漫。老S这张照片,我也是醉了。当时我还和她开玩笑,小心裤子扯了,还被她锤了一拳。

龍户外雨中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
哎,看看她们的装备,就知道什么是新驴。左边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闪电叶子,上半身只穿了吊带和薄外套。这种装备要在4月的雨天穿越翠华山,而且一会儿还要登顶终南山主峰,你这要冠之队和冰岩那些强队的老驴看到了,情何以堪啊!而且还有中间的大猫熊,花花裤子暂且不论,上半身的骷颅装全是窟窿眼,这哪里是来爬山嘛,明显就是江南水乡雨中漫步嘛。右边的小猫咪还好了,抓绒还穿着了,不过也是没有雨具,难怪,她们也是第二次登山,明显的不具备登山经验。

• 闪电叶子 穿越真心第二次,连新驴都算不上,第一次热的,这一次穿单了,其实真没有意识到多冷的,不过到了休息的地方以后,大伙一个个送上的温暖,着实感动,等登到顶以后才发现不是换衣,真心无法登顶,大风大雨那个吹呀淋呀 ... 2015-4-20 21:20